英报反省分析叶诗文风波 奇迹归中国特有体制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9:50  新闻晨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最新报道,叶诗文已通过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药检,结果表明她没有任何问题。

  英国奥委会主席科林·莫伊尼汉31日公开表示,叶诗文“是清白的”,她的才能值视频-央视评外媒质疑叶诗文 听蝲蝲蛄叫还不种地?媒体来源:CCTV.com得认可,“她已经通过了药检,她是清白的。故事该到此为止。叶诗文的天赋理应得到认可。”

  “我们知道WADA的权威性,而WADA的检查已经通过了。所以怀疑到此结束。”莫伊尼汉说。

  此前,世界游泳教练协会执行官、美国著名教练约翰·莱纳德告诉《卫报》记者,叶诗文的惊人表现“很可疑”。他说叶诗文“看起来像个女超人”,“历史上那些看起来像女超人的人最终都会和禁药有些关系。”

  7月31日,《卫报》发文分析了叶诗文为什么会招来质疑。

  在文中,《卫报》表示,叶诗文被质疑不仅仅因为世界纪录被破,更重要的是,叶诗文年仅16岁且比她去年的成绩快了7秒。

  对叶诗文最后50米的惊艳表现,《卫报》将原因归结于她在比赛中的策略。文章认为,罗切特和叶诗文两人最后100米的比较是基于不同的体力储备,因此不具有可比性。“前300米叶诗文的速度比较一般,她所储备的体能也会更好,而不是像其他选手一样,在冲刺的时候更慢。”

  此前有人对比了叶诗文和罗切特最后50米的分段成绩,前者为28秒93,后者是29秒10。不过,文章指出,最后100米的自由泳分段成绩显示,叶诗文和罗切特都是58秒68。

  文章还指出,2010年亚运会上,14岁的叶诗文在400米混合泳的最后100米,以及200米自由泳的最后50米,均创造了历史最快纪录,且超过了高科技泳衣时代下的分段成绩。

  另外,《卫报》还将叶诗文等人的成功,归功于中国特有的人才选拔系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叶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