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若琳减肥吃素急死人 奶奶:有局长的冬虫夏草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0:02  金陵晚报微博

  陈若琳加油的卫冕并不是简单的事情,20岁的陈若琳已经是大姑娘了,身体的发育速度让她不得不面对体重增加的问题,这个问题困扰了陈若琳很长一段时间。

  碗里只有青菜豆腐

  到了国家队以后,很多运动员都会“发福”,因为总局的食堂菜品太丰富了,但是每次有人走到陈若琳的面前都会发现,她的碗里只有青菜和豆腐。陈若琳在接受采访时说,“不要吃太多油腻的东西,尽量多吃一些素菜,晚上也是吃青菜比较多。”

  体重曾经超重

  据南京体育学院游泳跳水系主任沈克介绍,陈若琳曾经体重超重,“最重的时候,她的体重曾经达到了50公斤,这个体重已经超标了。”

  体重超重的陈若琳让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很担心,她打电话给江苏跳水队,但是当跳水队方面要前往北京看望陈若琳时,被陈若琳拒绝了。“她当时告诉我们,她自己能够调整好,我们对陈若琳一百个放心,所以也就没有去。”沈克介绍,队里考虑到不要给她造成太大压力,陈若琳也确实做到了,“最后体重控制到了47.5公斤左右,这个体重就很好了。”

  冬虫夏草补营养

  要问最了解陈若琳生活起居的是谁,那就只有她的奶奶陈桂英了。由于需要控制体重,陈若琳每天的伙食就是青菜和豆腐,但是如果顿顿这么吃,谁也受不了,会造成营养的缺失,这样的话会更多地影响到体能状况。

  陈若琳就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陈若琳的奶奶介绍,这个问题被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得知后,他专程去买了营养品给陈若琳补充营养,“当时殷局长决定给陈若琳补充补充营养,给她买了些冬虫夏草,这对陈若琳帮助很多。”

  陈明杰 马堃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