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良德夫妇改变汪皓人生 不娴熟空翻被“点中”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0:24  天津网-城市快报

  从蹒跚起步到辉煌发展、从幼稚嫩茁到成熟练达,从风风雨雨的创业到硕果累累的收获,汪家栋、王芳作为父母,亲历了汪皓走过的每一步历程。谈及汪皓的成长,他们娓娓道来……

  1995年的一天早上,汪皓的妈妈王芳下夜班回到家,小汪皓看见妈妈回来了,缠着疲惫的妈妈跟她玩。无奈之下,汪皓的爸爸汪家栋急忙解围,并提议带她到附近的长虹公园去跑步。听说能出去玩,汪皓高兴地拽着爸爸就跑出了家门。谁也不会想到,汪皓会从长虹公园的那条林荫小路走上伦敦“奥运竞技场”的颁奖台。

  年仅5岁的汪皓先进入体操运动学校,但由于诸多原因,体操运动学校的那期培训班停办了。面对这个无法改变的现实,无奈之下,桑广全和朱金红两位教练员将汪皓推荐给了苏雄斌教练,由他带着汪皓在南开区复康路上的天津跳水队训练基地与专业运动员一起参加夜间训练。那一年,汪皓还是一个“旱鸭子”。直至遇到彻底改变汪皓人生轨迹的那对夫妇——谭良德、李青。

  2002年,前跳水名将谭良德、李清正式开始执教天津跳水队,而汪皓那并不娴熟的“前空翻”和“后空翻”的动作幸运地被这对名将夫妇“点中”。于是,从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崭露头角到2006年全国跳水锦标赛夺冠,再从广州亚运会到上海世锦赛,南开姑娘汪皓一次又一次与队友携手登上了世界大赛的最高领奖台,最终,她获得了通向伦敦奥运会的“通行证”。出征伦敦前,她给妈妈发来短信——“走啦!”短短两个字,既道出了轻松的心情,也道出了自信。

  王芳说,她每次都是通过网络了解孩子的情况,并通过微博和闲暇中的汪皓进行交流。她告诉记者,征战伦敦奥运会,汪皓许下了心愿——夺冠后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回到家,看看怀仁里的老邻居们、到附近的长虹生态园和南开公园转转,再尝一尝妈妈亲手熬的鱼和社区门口张大妈家摊的煎饼馃子。因为汪皓觉得,走遍世界各地哪里的人都不如老街坊们亲,哪里的饭都不如妈妈做的好吃,哪里的风景都不如自己的家乡美。

  本报记者 王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