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皓与陈若琳犹如好姐妹 最大难题控制身体发育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0:32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伦敦电【特派记者 滕达】伦敦奥运会,天津选手再传捷报。北京时间昨晚,在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津门“小花”汪皓与陈若琳凭借稳定的发挥,以总成绩368.40分轻松问鼎,实现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奥运会四连冠。汪皓在实现奥运冠军梦的同时,也成为第二位在本届奥运会摘金的天津选手。此外,这不但是中国跳水梦之队在本届奥运会赢得的第3枚金牌,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10枚金牌。 

  女子双人十米跳台是中国的优势项目,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设立该项目以来,中国已经实现了奥运会的三连冠。2010年汪皓开始与陈若琳搭档,夺得了在中国常州举行的第17届跳水世界杯女双十米台冠军,这也是汪皓的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此后两人又先后摘得广州亚运会、2011年上海世锦赛以及今年伦敦跳水世界杯暨奥运测试赛该项目的冠军。在这个项目上,陈若琳/汪皓具备了较强的夺金实力。

  这场决赛,陈若琳/汪皓排在第1位出场,在两轮规定动作中,第一跳得到53.40分,第二跳得到56.40分,反超英国组合巴罗/库奇2.40分排名第一;此后比赛进入自选动作,陈若琳/汪皓随即展现其强大实力,接连跳出81.00分、89.28分,奠定近20分的领先优势。最后一跳,陈若琳/汪皓获得88.32分,最终以368.40分排名第一,领先第二名墨西哥组合埃斯皮诺萨/奥罗斯科·罗萨25.08分,获得金牌。加拿大组合本菲托/费丽恩摘得铜牌。 

  在赛场上,汪皓和陈若琳是威风凛凛的战将,在生活中她们是一对好姐妹。2011年,汪皓全身出了水痘,浑身的水痘让汪皓疼痛难忍,因此汪皓不得不返回天津调养。幸运的是,汪皓最终赶上了上海世锦赛,对于这段经历,汪皓特别感谢陈若琳的支持。“陈若琳一直在一旁鼓励我,她总是安慰我要坚强。不过等我完全好了之后,她的腰也出了点小问题,都打封闭了。不过后来还好,我俩同时找到了训练和比赛的状态。”

  对跳台选手来说,职业寿命不如跳板长,很多时候都是身体发育、体重增加惹的祸,一旦在青春期后无法控制好体重,那么这名跳台选手的跳水生涯可能就到此为止了。体重较轻才能更好地完成高难度技术动作,为了实现自己的奥运冠军梦,汪皓必须控制饮食。奥运备战期间,汪皓只能吃青菜、水果。对于这段日子,汪皓赛后直言:“为了奥运金牌,这些付出是很有必要的。今天我俩跳得挺稳的,很高兴能实现自己的奥运冠军梦。”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