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皓母亲落泪:艰难控体克服伤病 她太不容易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0:34  天津网-城市快报

  南开区广林园社区居委会里,在不到40平方米的直播厅内,坐满了汪皓的家人、朋友以及各级领导。在电视机前正中间的位置,坐着汪皓的父母。他们等待的不仅仅是汪皓的出场,也是多年来女儿辛勤付出的果实。

  嘈杂的环境中,汪皓的父母的那个角落被衬托得格外安静,脸上带着些许的倦容,汪皓的母亲王芳和记者说,“好几天没怎么好好休息了,孩子在伦敦比赛,心里总是放不下。她爸爸担心她的状态,而我作为母亲担心她的衣食住行。”王芳眼里露出所有母亲对出门在外女儿的牵挂。

  的确,尽管参加过各种世界大赛,但出战奥运会,汪皓还是第一次,作为母亲担心的不是姑娘成功的被追捧,而是一旦有什么失误,姑娘会应对不来,“她(汪皓)等这一天已经很久了,为了站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她付出了太多,艰难的控体,克服各种伤病……”说到这,王芳眼里泛出了泪花。“不管怎样,她站在那里(伦敦奥运会女子双人十米跳台的决赛场)就足够让我感到骄傲了。”

  看到妻子的动容,汪家栋也无法再掩饰自己激动的心情,“我这个姑娘能够有今天,真的不容易。平时,我们爷俩交流的不多,但我知道自己的女儿心里在想什么。这次伦敦,她不会让自己失望,也不会让我们失望的。”

  正如汪家栋所说,汪皓此番征战伦敦奥运会的确信心十足。当电视画面里有了汪皓的身影时,那份自信让所有坐在南开区广林园社区居委会的家人都似乎嗅到了金牌的味道。当陈若琳和汪皓一次又一次完美地完成动作后,王芳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她紧紧抱住了身边的汪家栋,大声地哭起来,“她做到了!太不容易了!”哭声让所有在场的人都不禁动容。

  起跳、翻转、入水……当汪皓以规范而优美的动作完成最后一跳入水时,泳池中溅起的水珠顿时将南开区广林园社区收看比赛直播人群的激情点燃。他们欢呼!他们雀跃!他们相互击掌……因为汪皓站在了女子双人十米台的最高领奖台。

  本报记者 王津 实习生 张悦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