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赛场有一生的对手 孙杨VS朴泰桓也是幸运

  在武侠小说里,一个绝顶高手必然有和他纠缠一生的对手,比如西门吹雪和叶孤城。在奥运的竞技场上,也有很多长期在对抗中成长的对手。在场上,他们火花四溅的对决,让观众领略到一场场经典之战的魅力;在场下,他们有英雄相惜的情谊,因为人生能找到势均力敌的对手,也是一种幸运。

  孙杨(微博)加油VS朴泰桓 棋逢对手也是一种幸运

  孙杨20岁,朴泰桓22岁,前者是伦敦奥运400米自由泳新科冠军,后者是北京奥运400米自由泳冠军。在昨天结束的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两人游出了同样的成绩并列亚军。无论怎么看,这都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敌人。而见诸于媒体的“口水战”,也让这场决斗从泳池延伸到网络。

  假新闻一个接一个,现实和假象,让孙杨和朴泰桓难辨真伪,不得不彼此疏离。“我们见面的机会不多,碰到的时候,孙杨总会和我打招呼,微笑示好。”朴泰桓在伦敦奥运连失两金,但他的沮丧并未写在脸上。有人提醒朴泰桓,孙杨曾经视他为偶像,朴泰桓听后略一停顿,很快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这是我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说法,我很高兴。孙杨才是全中国的偶像。”

  200米自由泳的领奖台上,朴泰桓和孙杨开着玩笑:“明天你可以休息了。”1米98的孙杨低下脑袋,冲朴泰桓点点头,“说得没错。”在混合采访区,孙杨和朴泰桓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同样的心迹:“我要感谢我的对手,是他让我不断前进。”

  正如朴泰桓所言:“不管最后是赢还是输,和孙杨一起比赛就已经很有意义。无论什么时候,我都要和这样的世界级运动员在一起竞争,能和世界一流高手一起登上领奖台,这本身就是一种幸运。”念及孙杨和朴泰桓还有一场1500米自由泳的“终极对决”,在泳池边、电视机前观战的人们不禁感叹,英雄相逢,恩怨未了,情也未了。

  博尔特VS布莱克 同门师兄弟的“飞人对决”

  谁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这是每届奥运会的热门话题。北京奥运会上一鸣惊人的博尔特将在伦敦面临自己师弟布莱克的强劲挑战。

  因遭受腿部抽筋和背伤的困扰,“飞人”博尔特此前在牙买加国内的奥运预选赛上,连续在100米和200米比赛中输给队友布莱克,这也给博尔特的伦敦奥运之旅增加了一些不确定因素。

  对于师弟的挑战,博尔特显得很自信:“布莱克正在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但我不惧怕任何人。我仍然是NO.1,他必须先战胜我几次,否则我是不会担忧的。

  然而,包括前百米世界纪录9秒79的创造者莫里斯·格林在内的4名田径名宿,却都认为博尔特将错失百米金牌。格林以自己的经历说:“奥运会上的压力很大,尤其是大家都想他去复制4年前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辉煌。”

  和博尔特不同,挑战者布莱克心态非常轻松,他说:“我和博尔特都是米尔斯教练的学生,我一见到他就会受到很大的激励,我没有心理压力。”布莱克甚至自信满满地表示,“教练说我能跑赢任何人,哪怕是博尔特,因为他像我这么大的时候,成绩还不如我。”

  此前,有媒体传出博尔特和布莱克关系差到要错开彼此的训练时间,对此博尔特澄清道:“我们几乎什么事情都是一起做,只不过是有了彼此竞争的气氛而已。”布莱克则说:“我们彼此之间称呼‘猛兽’,这代表我们都是一种可以做任何事情的野兽。”

  林丹加油VS李宗伟 12年未休的“王者之战”

  北京奥运会的羽毛球(微博)男单决赛中,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败给了“超级丹”,本届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两人依然有望上演巅峰对决。

  如果没有林丹,李宗伟或许会是当今羽坛的男单霸主,但多年来的屡次失利,让大马名将有了“既生瑜、何生亮”的感慨。从2000年世锦赛第一次碰头开始,两人已经交手了12年,虽然李宗伟胜少负多,但他却依然是林丹一生的对手。

  对手,实现梦想的另一只手。在林丹看来,“李宗伟跟其他对手确实不一样。他长时间保持世界排名第一,这是需要非常强的能力才能做到的。毫无疑问,他是现在男子单打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林丹也承认,打李宗伟会让自己更加上心,“其实迎战每个对手我都会很努力地去准备,但每次碰到他时,我都会想更努力一些。”

  李宗伟也期待着能在决赛中再次挑战“超级丹”,“希望他在决赛场上等着我。”

  本报记者 朱彦整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