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跳水最稳一块金牌轻松收 墨西哥男女台摘银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1:25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昨晚,女子跳水双人10米台决赛在伦敦水上运动中心举行,代表中国出战的陈若琳/汪皓组合技压群芳,以368.40分的优异成绩为中国“梦之队”摘得第三枚金牌。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来,中国跳水队在该项目夺得四连冠。  在女子双人10米台项目上,中国队可谓放眼四海无敌手,尤其是陈若琳/汪皓组合在过去短短两年时间里已经完成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的大满贯,二人在大赛中配合默契,实力超群,只要她们正常发挥,这枚金牌绝不可能旁落他人。中国队在女双10米台世界三大赛中已经连续14年保持不败,女双10米台也是梦之队唯一未在奥运会历史上丢金的项目。从2000年悉尼奥运的李娜/桑雪,到雅典奥运会的劳丽诗/李婷,再到北京奥运会上的陈若琳/王鑫,中国梦之队用实力捍卫这项目的霸主地位。

  女双10米台四连冠几乎毫无悬念,虽然首轮的规定动作之后,陈若琳/汪皓落后英国队0.6分,但从第二轮开始,中国组合便一轮又一轮地扩大优势,让对手们望尘莫及,最终以368.40分夺冠。

  墨西哥男女台都摘银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就在昨日女子跳水双人10米台决赛举行的前一天,墨西哥组合加西亚/桑切斯在男子双人10米台的项目上收获一枚银牌。昨晚,2009年罗马世锦赛单人10米台金牌得主、墨西哥跳水公主埃斯皮诺萨搭档奥尔蒂斯再度向女双跳台项目银牌发起冲击。

  墨西哥组合埃斯皮诺萨搭档奥尔蒂斯在前三轮过后一度无缘前三,但第四跳二人使出407C的动作获得84.48分,排名迅速蹿升至第二名,此后一直保持着第二的优势,以343.32分摘得银牌。

  此外东道主组合萨拉/托尼亚在首轮一度占据第一位,但在自选动作方面她们难以保持优势,最终无缘奖牌,铜牌被加拿大组合本菲托/费利恩摘得。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