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米台冠军汪皓自暴恐高 称奥运赛场没想象激烈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伦敦奥运会女子十米跳台斩获金牌的汪皓加油做客新浪华奥伦敦奥运谈话节目《冠军面对面》。原来练十米跳台的汪皓也恐高;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却一点也没紧张;自述与郭晶晶不像,俩人不一样的漂亮;平常的她喜欢逛街上网,和大多女孩一样;而接下来,她准备要当职业“鼓民”。

  尽管今年在多项世界大赛上崭露头角,又刚刚晋升为新科奥运冠军,这个二十岁的小姑娘在镜头面前,还是显得很羞涩。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谈到奥运赛场,也有自己的一番体会:“跟想象有点不一样,没那么激烈。没想到是怎么样,会想的气氛什么很紧张,但其实没有,所以也不紧张。”

  “我恐高。”汪皓说。这个十米跳台冠军,让人吃惊的是,居然会恐高。“(刚开始练)那个时候胆子比较大(所以不怕)。有时候觉得十米台很高的,但只是习惯了。”汪皓笑着说。

  2008年因为伤病遗憾错过了北京奥运会,汪皓这四年走得很艰难。“最困难的就是这四年吧。不过只要努力就会有希望,所以一直很努力。”而也正是由于这四年的努力,她与搭档陈若琳加油的这枚十米跳台的奥运金牌一直被视为最稳的一块。

  “其实跳完第四跳,才知道这块金牌属于自己。”主持人问汪皓对于比赛中的发挥评分,她谦虚地只给自己打了96分。“因为第一个动作没跳好。但知道那只是暂时的,只想把后面的动作跳好。”

  汪皓与陈若琳都是一头清爽的短发,乍一看俩人还有几分相像。她们从2010年开始搭档,就如许多“凹凸”组合一样,汪皓表示俩人也是性格比较互补:“我是比较外向的那个,话比她多。”

  虽然与陈若琳年龄相仿,但陈若琳的成绩和大赛经历都比汪皓丰富,在一开始,汪皓坦言会有压力:“一开始会有压力。”不过成熟的陈若琳也总会帮助她,“从配对到现在,比赛什么一直是她带着我,比较照顾我。”谈到两个人在比赛中的默契配合,主持人好奇平常俩人生活中的一面。“训练生活都在一起,会开玩笑、聊天。”汪皓说,“不过没有刻意地培养默契。”汪皓也给几天之后将战个人十米跳台的陈若琳鼓劲儿:“希望她过几天的单人上面取得好成绩,她有绝对的实力。”

  也许和进行水上训练有关,汪皓的皮肤很白皙,但大大咧咧的她,坦言平常没有进行什么护理。有网友说她与郭晶晶长得很像,她自己觉得:“我觉得不像。”当主持人问道觉得两人谁更漂亮时,汪皓十分聪明地回到:“两个人不一样的漂亮。”

  与很多女孩子一样,汪皓平常除了训练,也喜欢逛街上网,还喜欢在网上购物。和主持人聊起淘宝时,还颇有体会:“钱看不见的就溜出去了,完了过两天收到一堆包裹。”零食作为女孩子的一大心头好,汪皓也割舍不下:“女孩子都喜欢吃零食吧。”而为了训练,必须控制体重,她也要忍痛割爱:“饿的时候就做些别的转移注意力。”

  汪皓说她伦敦的老建筑,奥运过后的假期,她也准备和家人出去走走,去旅游。“奥运后有一段休息时间,回家或者旅游,去武汉(有朋友在。)杭州(爸爸在那边工作,说很漂亮)都是和爸妈一起”汪皓十分憧憬地说着自己的旅游大计,“还有厦门鼓浪屿,在网上看到觉得特别漂亮。”

  在奥运会没结束这段时间,虽然已经没有比赛,但她还有一项非常重大的任务在身:“去当职业‘鼓民’!”汪皓笑着说,“队友比赛去加油鼓掌!”

  (水墨丹青)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跳水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