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雨:吴鹏短信平静面对失利 他为目标独闯天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1:58  钱江晚报
  作者:杨雨(微博)

  (著名游泳运动员、吴鹏(微博)加油前队友)

  吴鹏,一个大家都耳熟能详的名字,对于我们圈内人来说,他一直就是一个队员眼中的偶像,教练眼中的榜样,领导眼中的标杆。

  奥运奖牌一直是他怀揣多年的梦想,在他身边的人都知道他的这个终极目标,同时大家也都看到了他为了这个目标所付出的种种努力与坚持。

  其实早在2007年世锦赛之后,他就希望能有机会出国“深造”,只是当时因为种种客观原因并未成行。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他出国的意愿变得越来越强烈。我现在都还清晰地记得,当年他独自一个人联系国外教练、俱乐部的那份渴望,与只身一人远赴美国的那份决心。

  之前,他一直是队里的“国宝级”队员,教练员的训练重心,后勤保障的重点保证对象,但他为了自己长久以来的梦想,没有丝毫的犹豫。

  在他刚去美国的时候,即使他从未提起,大家都能从他的来电中真切地感受到他的孤单与无助。没有教练,没有队医,更别提什么团队科研跟踪监测,甚至于连吃饭住宿这种生活基本问题都要靠他自己一个人解决。

  我虽比他年长几岁,扪心自问,换做是自己,根本没有这份独自出去闯天下的勇气与决心。

  如今看着他无缘本届奥运会200米蝶泳的决赛,这四年间的付出与努力就这样付诸东流,那一瞬时,我仿佛也能感受到他的遗憾和惆怅。但当我发去问候的信息时,意外地发现,他已经很平静地接受了这个我们外人都觉得难以接受的事实。

  当我看到他发来的短信“哈哈,我其实早就想好了,什么结果我都能接受。”“这四年确实经历了太多,但是对我来说也是很好的经历,是我收获人生路上的财富!”我恍然,是啊,这才是一个真正的强者!为什么我们都只关注结果呢?当然,能够实现目标,是大家梦寐以求的事,但对于吴鹏,这四年的经历,对于他今后的人生来说,才是真正的财富,真正的收获。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吴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