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鹏同学:乐观如他不轻言放弃 旁观者难忍心疼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2:01  钱江晚报

  老同学眼中的吴鹏他不会轻言放弃但我忍不住心疼

  作者:虞飞(吴鹏小学和初中同学)

  林奕华曾说,在我们的文化里,成长总是苦难居多。想起昨天吴鹏在泳池的落寞背影,我知道,乐观如他,肯定不会轻言放弃,可作为旁观者,我还是忍不住心疼。

  还在很小的时候,这个热烈而奔放的家伙就已经显出异于常人的活泼好动。我记得他从小就喜欢踢球,喜欢跑步,有时候我们也会合伙作弄别人。

  吴鹏是班上的体育委员,因为下午要训练,所以他经常只在学校呆半天。一天的时间,他又要读书又要训练,很辛苦,后来就很少见到他了,但在报纸和电视上,总有他的好消息。在镜头里、在照片中,他的微笑总是那么阳光、洁净,让人愉悦。

  2008年之后,吴鹏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谷,有一次我问他,觉得什么是最困难的?他说,坚持和放弃同样困难。

  2010年,吴鹏决定继续自己的奥运梦,于是“单飞”去了美国深造。做出这个决定是艰难的,那意味着全新的开始,不过对于困难,吴鹏说他已经尽可能想多一点了。后来,同学的同学帮着吴鹏租了个单间,吃饭他基本都在运动员餐厅里解决,之后还在美国考出了驾照,而最头痛的语言问题,吴鹏也是很努力地在学。“没办法,语言一定要过关,这样才能学到更多的东西。”

  我知吴鹏性格腼腆,怕他不能适应西方的光怪陆离。可事实上,他很快就适应了国外的训练生活,他和俱乐部的队友们相处得很愉快。

  这两年多时光,吴鹏一直在美国备战,训练、生活都安排得井井有条。有时我俩也会通过QQ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聊天。我知道他在国外难免孤单,他为了理想,克服了很多困难也牺牲了很多,但他始终乐观、积极,充满斗志。

  因为隔着时光,回望他的那些年时,只能看个影影绰绰。但在所有人的心里,吴鹏为人懂事、训练刻苦,无论赛场内外他都是那么谦谦有礼、气度从容,他清秀的面庞、雪亮的眼眸,总也透着沉静的执着。

  宇宙那么大,天空那么宽,我相信他的未来也同样宽广明亮。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吴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