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将10米台力压群芳 为奥运伤病零食抛脑后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3:51  郑州晚报微博

  昨晚,两位90后中国选手陈若琳/汪皓组合,以368.40的总分轻松夺得伦敦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台金牌。

  为荣誉,零食算什么

  对跳台选手来说,体重较轻才能更好地完成高难度技术动作,进入发育期后,汪皓迎来一个残酷的事实,她需要减肥了!跳台选手职业寿命不如跳板长,很多时候都是身体发育体重增加惹的祸,一旦在青春期后无法控制好体重,那么这名跳台选手的跳水生涯可能就到此为止了。

  为了延续自己的跳水事业,汪皓只好选择减肥。为了实现减肥的目标,汪皓在世锦赛前一个月都没有吃零食,直到世锦赛夺冠后,她才敢吃一支冰激凌。回忆起减肥的日子,汪皓说:“那时每天都要称体重,当时我比标准多了2两,所以那一天的训练都必须让体重减了下来。现在的我,比当时集训时已经瘦了3斤了。为了减下去,我一直在训练。”

  爱跳水,伤病算什么

  当陈若琳选择了跳水这个项目的时候,她就注定了要与伤病作斗争,这是任何一个运动员都不能回避的话题。

  鲜为人知的是,陈若琳当初选择跳水,只是为了增强体质。陈若琳不敢下水,教练就在陈若琳的腰上缠上了绳子,将她扔到了水池中央。随后,不可思议的一幕出现了,当教练的香烟刚刚点起,准备聊天的时候,小家伙已经悄然间的爬上了岸。教练抱起陈若琳说:“这是个天才,水性太好!我要定了!”

  经过一系列的比赛,陈若琳的表现还算不错,但小家伙身上的伤病也随之增多。看着陈若琳接受教练的“治疗”,女儿的惨叫声让父亲在旁边哭的一塌糊涂。于是,全家开会要求孩子放弃跳水,但陈若琳选择了坚持。就这样带着对跳水的执着,陈若琳从业余体校坚持到了国家队,最后成为了中国女台跳水大满贯的第一人。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