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菲尔普斯仍是我偶像 希望像他多拿冠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4:35  国际在线微博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卫报》8月1日报道,中国奥运选手叶诗文在获得女子400米混合泳冠军后,引起人们对其是否使用兴奋剂的质疑。在200米混合泳项目中再次夺金后,叶诗文在专场新闻发布会上平静地回答媒体的质疑,称自己从未使用过禁药。叶诗文表示,自己同样是通过艰苦训练获得今天的成绩,她的偶像依然是菲尔普斯。

  7月30日,美国游泳教练、国际泳联执行理事John Leonard甚至怀疑中国利用基因控制提高了运动员的表现。他认为所有曾出现的泳坛“女超人”最终都被证实服用了禁药。国际奥委会发言人Mark Adams为叶诗文辩护称,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她使用了禁药,他说,“奥运赛场是世界最强的运动员在最高层次竞技的比赛。我们有非常严格的兴奋剂检测系统,如果真的有使用禁药行为,我们一定会检测出来。”英国奥委会主席Colin Moynihan也力挺叶诗文说,“她是清白的,事情就是如此。她的才能值得肯定,我们都该认同这位非凡的游泳小将。”

  面对质疑叶诗文表现得十分淡定,说那些评价的确“不公平”,但并没有影响她的心态和表现。当世界泳坛在36小时内激烈辩论她是通过什么方式赢得了突出的成绩,她只是一如既往地保持专注,在200米混合泳比赛开始前,向现场1.7万观众轻轻挥手淡淡微笑,镇定自若地顺利夺金。

  在赢得比赛后的记者会上,当被问及关于菲尔普斯的话题,叶诗文说,“我过去认为菲尔普斯是我的偶像,现在他仍然是。他能拿那么多金牌,我也希望能像他那样,多拿一点冠军。我会尽最大的努力。”(江淼)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