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籍教练力挺叶诗文 称中国运动员训练最艰苦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4:36  国际在线微博

  国际在线专稿:据《卫报》8月1日消息,中国16岁小将叶诗文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摘得女子400米混合泳的金牌之后,给世界带来震惊的同时也带来质疑,一些海外媒体暗指其服用了兴奋剂,并在网站上发起广泛相关讨论。以下是伦敦奥运会中国游泳队一名英国籍随行教练在《卫报》上发表的文章,其身份已经得到证实:虽然我不是主教练,但我以一名教练的身份随中国游泳队进驻了伦敦奥运村。我必须说,人们在《卫报》网以及许多其他网站上发表的针对叶诗文的评论,绝大多数都是错误的猜测。

  在此次中国游泳奥运代表队中,有5个运动员是我带的,其中有3个是我在他们13岁时挑中的,没有人“建议”或告诉我该选谁,我只是凭我个人的经验和双眼发现有潜力的人。

  中国运动员接受的训练是极其艰苦的,艰苦到我难以用言语表达。我曾经执教5个国家的奥运游泳代表队,但我从来没有见到过世界上哪个国家的运动员接受过如此艰苦的训练。

  中国运动员超级能消化高强度的训练,他们能比西方运动员容忍更长时间的痛苦。每天每时每刻他们都准时出现在训练场并全力以赴。能代表自己的国家出征他们感到非常自豪,他们有着十分强烈的团队精神。

  一般来说,西方运动员多来自有着平稳收入的舒适家庭,家里都有一台或两台车,一年有一个月或更长的带薪假期。中国的运动员可不一样,体育是他们的唯一收入来源,他们中很多人选择体育后便不再继续学习,体育为他们自己和他们的家庭提供了唯一一条出路。这种态度和斗志激励不是一般的西方体育运动员能感受到的。

  我还可以列出无数其他方面的差异,但最主要的一点是,中国运动员都是职业运动员,他们在接受训练和参加比赛的同时是领薪水的,在某种程度上,这好比英国英超联赛的足球运动员在踢球的同时被付给工资一样,只是训练要艰苦得多。(苏然)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