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浪漫”并列亚军 孙杨朴泰桓场上敌人场下和

  “狂风掀巨浪,惊雷挟金鼓。”自开赛以来,奥运赛场不时传来各种出其不意的捷报声 ,似晴天霹雳,让人惊叹。但是冷不丁也会爆出让人莞尔一笑的雷人之事,且看,孙杨、朴泰桓从水火不容到惺惺相惜;开赛前三日,东道主竟然一金难求。这样的雷人之事,背后必有其精彩的故事。  朴泰桓和孙杨,是此次伦敦奥运会游泳赛场人气最旺的“泳星”。两人在泳池里的明争暗斗,甚至引发了两国媒体的“口水仗”。然而,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上,两人出人意料地以1分44.93秒的成绩并列亚军,随后又在颁奖仪式上温情互动,有点惺惺相惜的感觉。这一幕通过电视转播,让全世界观众看到,最难搞的对手其实也可以有最朴实的感情。

  本报记者 黄越滔

  朴:孙追我追得很紧

  在与朴泰桓的直接较量中,孙杨再次让朴泰桓没能在自己身上捞到便宜。虽然在比赛中两人显得水火不容,但赛后却有点惺惺相惜的感觉。比赛结束后,孙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朴泰桓是一个强大而值得尊敬的选手,我们俩并列,我觉得这个结果也挺好。他赛前一直想着战胜我,如果没有他,自己也不会游这么快。对他也好,对我也好,这种对决一直会延续下去。”

  即将年满23岁的朴泰桓是个谦虚随和的大男孩,无论是4年前获得北京奥运会400米自由泳冠军,还是此次在伦敦惜败于孙杨,他都保持着爽朗、温和的笑容。对于这场男子200米自由泳戏剧性的结果,他说:“我没有拿到冠军,这是因为竞争实在太激烈,对手都是世界一流水平,能跟他们同场竞技我感到很荣幸。”孙杨成绩的飞涨令朴泰桓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啊,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么快!”朴泰桓惊叹,“最后5米我还稍微领先,那5米实在是太紧张了,孙杨的最后冲刺实在是太好了,追我追得很紧。”朴泰桓一边说,一边比划。朴泰桓将原因归结于与孙杨身材的差距,“孙杨比我高,也比我壮。”这个理由,让他自己也忍俊不禁。     

  孙杨向朴泰桓介绍父母

  外界对两人在颁奖仪式上都聊了些什么非常感兴趣,朴泰桓说:“颁奖时,我问他明天还有什么比赛,他说没有了。我提醒他不是还有接力吗。他说,噢,是的,我差点忘了。然后我说祝他在1500米比出好成绩。”其实,朴泰桓自己也要参加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角逐,但显然他已经对金牌不抱希望。朴泰桓说:“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个人都会逐渐老去。接下来的1500米项目上孙杨是顶尖级的选手,我很难去跟他竞争。”作为韩国人心目中的英雄,朴泰桓虽然输掉了伦敦奥运会,但他并没有完全放弃,他说:“孙杨现在也是中国的英雄。这次奥运会比到现在,我还没有赢他,但之后还是有很多大赛,很多机会的。”

  颁奖后,两人并肩走向场外,孙杨指着看台,向朴泰桓介绍那是自己的父母,朴泰桓马上提醒孙杨,应该把手上的花抛给妈妈。听到这话,孙杨不好意思地笑了,并马上照做,扔了两次后,终于把花扔到了妈妈的手上。

  网友调侃:“最浪漫的事是同台领奖”

  在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前3名的选手中,身高1.86米的朴泰桓显得格外瘦小,因为他身边站着的是1.98米的孙杨和2.02米的阿涅尔。尤其是当这3名选手并肩站在一起,朴泰桓更是惹人怜爱。其实,这3名选手中,1989年出生的朴泰桓年纪最大,而最年轻的阿涅尔出生于1992年,3个年轻俊朗的大男孩,在赛场上拼个你死我活,但在颁奖仪式上又是有说有笑。尤其是在朴泰桓和孙杨之间,两人从亚运会拼到世锦赛,又从世锦赛来到奥运会,但彼此对视时的那会心一笑,被想象力丰富的网友们调侃为伦敦奥运会“最浪漫”的一幕。甚至有网友在微博上这样写道:“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游到终点。泳道上携手肩并着肩的步调。一同摘银,同台领奖,慢慢聊。”

  由于朴泰桓成名较早,他在中国也拥有为数不少的粉丝。甚至有些中国泳迷喜欢朴泰桓胜于喜欢孙杨。有网友认为,朴泰桓虽然输了400米自由泳,但他却赢在了场外,赢得了更多的人心。甚至有网友举例说,朴泰桓无论对泳迷还是对媒体都是有问必答,每次回答完大家的问题,还会很有礼貌地鞠个躬然后离开。其实,了解孙杨的人也知道,在这方面他做得并不比朴泰桓差。细心的泳迷不难发现,其实在这两个同样热爱游泳的大男孩身上有很多相似之处。如果能多一些沟通和交流,说不定他俩还能成为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