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夺铜郝运父亲喜出望外:初学游泳只为求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4:54  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张硕)由孙杨、郝运、李昀琦、蒋海琦组成的中国队在北京时间1日凌晨的伦敦奥运会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中争得铜牌。郝运的父亲郝冲赛后用喜出望外来形容自己的感觉。

  “心情很激动,这枚奖牌真是赢得太不容易了!”看着儿子也登上了奥运领奖台,郝冲兴奋异常。他坦言,在儿子出征伦敦之前,他最大的期望就是儿子能拿回一枚奥运奖牌。之前的男子400米自由泳较量中,17岁的郝运获得第四,与奖牌擦肩。

  为了不错过郝运的比赛,他的家人们当晚彻夜守候在电视机旁。比赛中,郝运担当第一棒,在交棒时处于第四位。郝冲认为,郝运在比赛中有些拘谨,没有表现出最好状态,“可能还是缺乏大赛经验吧”。

  据郝冲介绍,郝运从7岁开始学习游泳,起初家人只是希望他通过游泳强身健体,同时多一门求生技能,从没想到他能取得如此成绩。

  郝运10岁的妹妹郝缘雪一直很崇拜哥哥。因为前些天没熬住,错过了郝运的400米自由泳决赛,郝缘雪还跟爸妈哭闹了半天,埋怨他们不把自己叫醒。这次,郝冲提前两个多小时就把她叫了起来,小缘雪也看到了哥哥收获奥运奖牌的时刻。(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