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在质疑声中游得更快 小将的信仰是霸道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4:55  新民晚报

  不拘泥诗情画意,叶诗文(微博)加油的信仰是霸道。

  200米混合泳,最后50米霸道冲刺。新的奥运会纪录2分07秒57,叶诗文全新写就。

  从预赛到半决赛,再至最后的决战,这是叶诗文最慢的前100米纪录。50米蝶泳她第四个完成,50米仰泳,比预赛慢了0.2秒。

  这两种泳姿都不是叶诗文的强项。她不止一次说过:“我的战术,就是等到最后去冲刺。”

  冲刺,是疯狂的。“千万不能输啊,我就是这样一遍一遍告诉自己。平时自由泳冲刺练习得很多,今天就要靠它了。”叶诗文露出一个调皮的神情,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触壁、转身、潜游、出水,她从第三位一跃回到领先位置。电光火石间,叶诗文面前亮起一盏灯。本届奥运会的新装置告诉全场观众:她成为中国游泳奥运史上第一个一届奥运会连夺两枚金牌的选手。

  叶诗文,16岁的天空染上一抹鲜红。

  新闻发布会上,约一百个坐席,甚至还要加座才能满足需要。提问15次,11个问题都投向叶诗文,另2个问题关于叶诗文。外国记者的口吻似是拷问:“到底有没有,这个问题大家都在问,还是由你亲自说比较好。”还是关于兴奋剂。叶诗文的淡然神情中透着坦荡:“绝对没有!”

  她长着一张不具杀伤力,平淡无奇的脸孔,跃入水中却总能搅出惊涛骇浪,“所有的质疑,都让我今天游得更快。我不需要多说话,我只需要游得更快。”再霸道不过的回应。她知道自己的小宇宙可以在水中爆发,她也明白这场泳坛的争斗只是刚刚开始。

  不得不成长,因为她是近乎不真实的世界冠军;不得不霸道,因为她将遇到更多艰险与阻挠。叶诗文已做好准备:“我不在意别人说什么,我的成绩我做主。”

  特派记者 华心怡(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游泳 叶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