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皓赛前不忘追明星 陈若琳做梦都在做跳水动作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5:01  荆楚网-楚天金报微博

  继中国跳水队在伦敦奥运会上拿下两枚双人项目金牌后,北京时间昨晚,梦之队继续“梦幻表演”,在女双十米跳台决赛中,不满20岁的陈若琳与新搭档汪皓发挥平稳,轻松夺冠。皓若组合以总分368.40分超越第二名25.08分的巨大优势向世人证明,这是伦敦奥运会开赛至今中国军团赢得最无悬念的一块金牌!

  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设置该项目以来,中国队已连续四届锁定该枚金牌,这枚中国军团伦敦奥运第10金也是梦之队奥运史上的第30枚金牌。

  汪小粉丝 赛前不忘追明星

  尽管这是汪皓首次参加奥运会,但她与陈若琳搭档已经获得了2007、2009和2011年三次世锦赛的双人十米台冠军,实力不俗。

  因为一部《爱情公寓》迅速走红的男一号陈赫昨日在微博上进行访谈,而汪皓在备战的同时也不忘在微博上不停地提问以求偶像关注,她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这部戏。看到汪皓的着急样,很多热心网友开始帮着汪皓求陈赫回复。

  皇天不负苦心人,陈赫终于对汪皓的提问进行了 回 复 ,“哈哈,你这么说我简直太荣幸了,很羡慕你们能站在世界级的舞台上为国争光,你们是最棒的!今晚的比赛加油哦,我一定会抽出时间看比赛的,亲自为你们呐喊助威!”

  得到偶像的青睐,欣喜若狂的汪皓立即发布微博炫耀,赛前有了偶像的祝福,汪皓对拿到这枚金牌更有动力了。

  陈大满贯 做梦都在做动作

  在女子十米台上,陈若琳是绝对的霸主,包括全运会、亚运会、世界杯、世锦赛以及奥运会,陈若琳拿遍所有冠军,实现跳台的大满贯,这在梦之队也是跳台大满贯第一人。在收获昨晚的金牌后,陈若琳斩获个人第3枚奥运会金牌,20岁之前便有3枚奥运会金牌入账,追平了跳水女皇伏明霞的纪录。

  20岁的陈若琳是中国跳水女队中训练时间最长、最刻苦的运动员。在训练馆的墙壁上,队员们写的座右铭大抵为“放松心态,放手去拼”一类“豪言壮语”,唯有陈若琳在自己的照片下面质朴地写着:“我在比赛的时候想的全是动作。”“一次在睡觉的时候,陈若琳突然坐了起来,迷迷糊糊地做了几个跳水动作,然后又躺下去睡了。”队友笑着说。正是这样一个姑娘,把骨子里不服软的犟劲、不怕苦的韧劲、不知累的牛劲发挥到了极致,才成就今天10米跳台上无与伦比的“女皇”。

  在拿下双人十米台金牌之后,陈若琳还将参加单人的角逐,如果能顺利夺冠,那么她将成为中国跳水队夺得4枚奥运会金牌最年轻的选手,追平伏明霞和郭晶晶的奥运金牌数。(刘凡)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