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若琳有望接班伏明霞郭晶晶 新一代跳水女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5:09  新民晚报

  红扑扑的脸蛋上,细细看过去,一堆青春痘刚刚冒出点头。眼前的陈若琳加油,正值豆蔻年华。

  能有多少人,在不到20岁的年纪,就站上奥运的最高领奖台,而且一站,就是三次?

  在女子10米台项目,陈若琳已是不折不扣的霸主。全运会、亚运会、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能拿的冠军,她拿了个遍。她,是中国跳水梦之队跳台大满贯的第一人。

  尤其难得的是奥运会,自2008年首次参赛,到昨天站上伦敦的十米跳台,陈若琳保持着百分百的胜率。只要她出现,不管双人还是单人,十米跳台都变成了她的舞台。如此“恐怖”的胜率,超过伏明霞和郭晶晶。

  陈若琳还是个“百搭”——她身边的搭档,换了一茬又一茬,从最早的贾童(微博),到北京奥运时的王鑫,再到去年世锦赛和今年奥运会的汪皓加油,3届世锦赛、2届奥运会都是与不同的队友合作,结果却都是一个——冠军。

  20岁之前便有3枚奥运会金牌入账,陈若琳已经追平了跳水女皇伏明霞的纪录。接下来她还将参加单人10米台项目,只要夺冠,就能比肩前辈伏明霞和郭晶晶的4枚奥运金牌数。而这,看上去不像什么难事。如果再算一笔账,陈若琳的身上有多达13个世界冠军,即便伏明霞也要甘拜下风。

  “你自己对将来有什么打算吗?想要跳到什么时候?”“一直跳到我跳不动为止。跳水带给我常人无法企及的东西,虽然很辛苦但也很有乐趣。”至于是何种乐趣,她笑言:“比如说,大家呆在一起,出去比赛时打打牌什么的啊。”

  她,还像个孩子。可她,即将成为新一代跳水女皇。

  特派记者 关尹(微博)(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陈若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