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冲刺令人惊艳 叶诗文再度刷新赛会纪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5:09  北京晚报

  眼·惊艳  29秒32!这是叶诗文(微博)加油本届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最快的50米冲刺速度!

  这种让人惊艳的冲刺,我们已见识过2次。第一次是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叶诗文最后10米后来居上,以0.1秒的微弱优势绝杀对手;伦敦奥运会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叶诗文最后50米游出惊人的28秒93,不仅让众多对手吃足浪花,更比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罗切特(微博)加油的冲刺成绩还快0.17秒。

  与预赛2分08秒90追平世锦赛夺冠成绩,半决赛2分08秒45打破赛会纪录相比,叶诗文今晨200米混合泳有个最慢的前100。50米蝶泳她第四个完成,比预赛慢0.09秒,比半决赛慢0.25秒,50米仰泳她虽然在8名决赛选手中率先到边,但32秒58的成绩,还是慢于预赛的32秒38,半决赛的32秒42。

  去年世锦赛夺冠后,叶诗文说过,头两种泳姿不是她的强项,“所以就是尽力咬住,后面再冲击对手!”难道这次叶诗文又要上演惊艳的冲刺绝杀?“蛙泳对手都那么快,我当时紧张啊,原来对手们半决赛都没有跟我用全力。”叶诗文赛后说,“平时我自由泳冲刺练得较多,这次又得靠它了!”

  触壁、转身、潜游、出水,叶诗文神奇地从到边的第3位,一跃回到了领先位置。这次她没像去年上海时那样,让对手一直领先到最后10米,她“鱼跃”的杀伤半径已不止10米,威力也绝不是0.1秒!她在50米转身后就展开了“死斗”,29秒32!这是叶诗文本届奥运会200米个人混合泳中游出的最快的50米自由泳,这个成绩也逼近了罗切特400米个人混合泳的冲刺成绩29秒10,不知道这次是不是又要让有些人亢奋了?电光火石之间,叶诗文触壁了,2分07秒57,她继半决赛后再次刷新了赛会纪录,冠军属于叶诗文!她也是本届奥运会上第一个夺得两枚金牌的中国选手!

  “我希望通过这枚金牌再次证明我自己!”叶诗文赛后说,“无理的质疑更激励我了,我的秘密就是刻苦训练!”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叶诗文 游泳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