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朴泰桓全无敌意互相欣赏 相视一笑介绍父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5:12  东亚经贸新闻

  和剑拔弩张硝烟味十足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相比,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就变得温情了许多。由于有了法国人阿格内尔这个无法撼动的霸主,孙杨和朴泰桓之间少了对于金牌争夺的你死我活,这对泳池里的“死敌”不但同时游出了1分44秒93的成绩并列第二,而且颁奖仪式上两人更是有说有笑,发布会上也互相送上了赞美之词。如此“卿卿我我”,完全出乎人们的意料。

  同时触壁分享银牌

  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可谓强手云集。除了孙杨和朴泰桓这对宿敌之外,真正的强者无疑是身高达到2.02米的法国人阿格内尔,出发台上还有美国人罗切特和德国名将比德尔曼。

  作为中场距离的选手,孙杨虽然本次奥运会状态很好,但毕竟还是在爆发力、出发以及转身技术上都无法和真正的短距离高手相比。所以尽管以预赛第一名的身份排在第四道出发,孙杨一入水就被阿格内尔甩开,前50米仅仅排名第六。直到最后一个转身时,孙杨也还仅仅名列第四,好在最后时刻他耐力出色的特点得到了充分的发挥,虽然追不上一骑绝尘的阿格内尔,但在冲刺到边的一刹那愣是赶了上来,肉眼根本无法分辨他和朴泰桓谁才是银牌获得者。其实现场的计时器也没有分辨出来,因为显示的成绩都是1分44秒93,所以两人最终并列第二名。

  相视一笑介绍父母

  “朴泰桓是一个强大而值得尊敬的选手,我们俩并列我觉得这个结果也挺好。”一上岸,面对电视镜头,这次孙杨显然没有了上次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金牌后的咄咄逼人,话语中多了一份惺惺相惜的感觉。

  在接下来进行的颁奖仪式上,孙杨和朴泰桓在领奖台上非常默契地相视一笑,随后,孙杨和朴泰桓两人更是有说有笑,并肩走向场外,孙杨还将看台上坐着的父母介绍给了朴泰桓认识,而朴泰桓则提醒孙杨,该把自己手上的花抛给妈妈。听到这话,孙杨显得很不好意思。第一次还没扔上去,第二次才抛给了自己的妈妈。

  敌意全无互相欣赏

  “我为孙杨成为中国的新偶像感到高兴。我和孙杨曾在奥运村餐厅相遇,孙杨见到我主动打招呼,我很感动。”朴泰桓向媒体表示,自己其实和孙杨之间的关系并非传说中的那么紧张和敌对。谈到和孙杨将在1500米自由泳上再决高下,朴泰桓也显得非常低调,“孙杨是这个项目的顶尖选手,我将以挑战者的心态参赛。”

  “这是我第一次在国际大比赛上参加200米自由泳,我是游400和1500米的,所以我承认在这个项目上,比起朴泰桓和雅尼克我是有所欠缺的。”孙杨也同样将赞美之词送给了朴泰桓。此外,孙杨还表示,“之前还没有中国选手登上这个项目的领奖台,所以对中国男子游泳、中国游泳来说都带来很好的希望,不光是对男子200米自由泳。”

  据《新闻晚报》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