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4X200自由泳接力今夜上演 青岛小将陈倩冲金

  当地时间8月1日,伦敦奥运会将迎来开幕式后的第五个竞赛日,共产生20枚金牌。中国健儿有能力在多个项目上夺冠,其中男子跳水双人3米台、乒乓球女单、男子举重77公斤级、女子200米蝶泳是较有把握的项目,而青岛名将陈倩将与队友合力冲击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

  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2010年底,陈倩曾与队友通力合作,在迪拜短池游泳世锦赛上一举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这是“后鲨鱼皮时代”国际泳坛诞生的首项新世界纪录。2009年罗马世锦赛,中国队曾获得该项目冠军,而去年上海世锦赛,陈倩则与队友一起斩获铜牌。实力超群的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也对这枚金牌虎视眈眈,在雅典和北京均屈居亚军的中国队此番能在伦敦摘掉 “无冕之王”的帽子吗?而在女子200米蝶泳项目上,北京奥运会冠亚军刘子歌、焦刘洋将联袂出战,后者去年曾在上海世锦赛上摘得该项目金牌,是最大的夺冠热门。

  男子跳水双人3米台项目的头号组合当属秦凯/罗玉通,由于实力傲视群雄,只要不出现大的失误,金牌便将成为他们的囊中之物。乒乓球女单项目,山东姑娘李晓霞和队友丁宁将构成夺冠“双保险”,两人无论谁获得金牌都很正常。而在男子举重77公斤级比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吕小军将与后起之秀陆浩杰联袂出战,捍卫中国举重队的荣誉。

  特派记者 孙 飞

  (本报伦敦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