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长含泪为叶诗文赋诗:世界从此刮目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5:40  新浪浙江
前100米叶诗文落后,启蒙教练魏巍和叶爸屏住呼吸盯着屏幕前100米叶诗文落后,启蒙教练魏巍和叶爸屏住呼吸盯着屏幕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叶诗文夺冠,叶爸和杭州体育局局长赵荣福相拥庆祝叶诗文夺冠,叶爸和杭州体育局局长赵荣福相拥庆祝

  杭州16岁小姑娘叶诗文31日在伦敦奥运会200米混合泳比赛中再一次神奇地上演逆转大戏,凭借着最后50米的自由泳发力,赢得了她在伦敦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她也因此成为44年来单届奥运会同时夺下两项混合泳冠军的最年轻选手。(点击看新浪浙江站更多奥运报道)

  视频-杭州体育局长含泪为孙杨叶诗文作诗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在杭州,叶诗文父亲叶青松和一群杭州体育人守在电视机前,再次见证女儿夺冠的全过程。这群人中,有杭州市体育局局长赵荣福,叶诗文的启蒙教练魏巍。

  赢,振臂高呼

  距离叶诗文的200米混合泳决赛还有10分钟,叶青松开始绷紧了神经,手交叉放着,不停地做着小动作缓解紧张情绪。

  叶诗文出场了,大家沸腾了,叶青松静静的坐着,呐喊过后,大家同时屏住了呼吸

  选手入水, 50米过去了,叶诗文落后;100米过后叶诗文还是落后;150米,叶诗文开始用她最擅长的自由泳奋起直追 ……每个人都握紧拳头,盯着电视,没有人出声。

  “超了,超了”

  “赢了,赢了”

  当叶诗文触壁的那一瞬间,电视机前再次沸腾!大家再也按奈不住内心的激动,欢呼声、掌声响彻一片。

  大家相互拥抱、击掌、干杯

  “女儿好样的!女儿好样的!”看到叶诗文再次拿到第一,叶青松振臂高呼,“看比赛不紧张是不可能的,这个项目大家水平都很接近。”

  电视里,淡定的叶诗文接受采访时说,“这两枚金牌是我努力训练的结果,我也得到了大家的很多帮助。我现在就想放一个长假好好休息休息。”

  此时的叶青松眼角有些湿润,孩子训练很辛苦,伦敦奥运会结束后,打算带她去趟香港迪士尼,对迪士尼乐园,叶诗文已经向往很久了,“这是她奥运会后唯一的心愿。”

  爽!局长现场赋诗

  紧接着叶诗文出场的是孙杨,他领衔中国队征战男子4*200自由泳接力。

  中国队在600米后还仅仅排在第5,而美国队和法国队则遥遥领先。最后一棒孙杨出场了。在场的所有人又再次变得鸦雀无声。

  “孙杨加油!”“孙杨,快!”

  从落后到超越,比赛牵动所有人的心弦。

  最后借强孙杨凭有力的冲刺,接连超过了澳大利亚队和德国队(微博),帮助中国队以7分06秒30夺得铜牌。

  看到两位杭州籍运动员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杭州体育局局长赵荣福眼含热泪,包含深情的现场赋诗:

  伦敦奥运八月天

  折桂寻梦浪飞天

  杭州孙杨叶诗文

  世界从此刮目看

  巅峰对决真豪迈

  力搏峰高敢登攀...(点击观看局长赋诗视频)

  伦敦奥运会游泳赛程过半,杭州选手已经为中国“水军”豪取三金一银一铜。

  中国游泳看浙江,浙江游泳看杭州!杭州体育人的心声在这幸福的一刻,可以骄傲的道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游泳 叶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