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分啊!孙杨朴泰桓同时触壁 两人场边谈笑风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5:4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在精确到百分之一秒的游泳比赛中,两名选手能同时触壁,成绩完全一样,不说空前绝后,至少也是极为罕见的。

  昨天,这一幕发生在孙杨和朴泰桓这对宿敌之间,他俩同时拿到了男子200米自由泳的银牌。有趣的是,颁奖仪式上,两人相视一笑,轻轻一握手间,敌意灰飞烟灭,只剩对手间的惺惺相惜。

  并列

  和之前剑拔弩张、硝烟味十足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相比,这场200米自由泳决赛显得温情许多。有了法国人阿格内尔这个无法撼动的霸主,孙杨和朴泰桓无形中不用那么你死我活。

  阿格内尔几乎从入水那一刻开始就锁定了第一的位置。孙杨的前50米只排在第六,到最后一个50米时也只有第四。好在最后时刻,他耐力出色的特点充分发挥,虽然追不上一骑绝尘的阿格内尔,却和朴泰桓不相上下,两人同时触壁,其间差距肉眼根本无法分辨,现场的计时器也没法分出高下,显示的成绩都是1分44秒93,两人并列第二。

  谈笑

  “朴泰桓是一个强大而值得尊敬的选手,和他并列这个结果也挺好。”一上岸,面对电视镜头,孙杨没有了400米夺冠后的咄咄逼人。

  随后的颁奖仪式上,孙杨和朴泰桓在领奖台上非常默契地相视一笑,之后更是有说有笑,并肩走向场外。孙杨还将看台上坐着的父母介绍给朴泰桓认识,后者则提醒他,该把手上的花抛给妈妈。听到这话,孙杨显得很不好意思,第一次还没扔上去,第二次才抛给了自己的妈妈。

  他俩究竟说了些什么?后来,孙杨在发布会上透露道:“我们就简单打了个招呼,我问他会不会参加接力项目,他回答说:‘YES。’我说那你会很辛苦。他笑着回应,祝我1500米决赛一切顺利。”

  互捧

  朴泰桓说,他和孙杨之间其实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紧张和敌对。现在,他俩的对决已经完成了两个回合,还有第三也是最后一项——1500米自由泳。“孙杨是这个项目的顶尖选手,我将以挑战者的心态参赛。”朴泰桓很低调地说。

  “这是我第一次在国际大比赛上参加200米自由泳,在这个项目上,比起朴泰桓和雅尼克我是有所欠缺的。”孙杨同样将赞美之词送给了对方,“相对于比赛结果,能和高手同场竞技的意义更大。”

  两人就这样相互赞美着,只苦了坐在中央的阿格内尔,这位冠军选手几乎无人问津,只好主动抢过话筒,“其实你们也可以向我提问的……”他对台下的记者们说,自己都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我无法想象今晚能游这么快,感谢对手,让我完成了儿时的梦想。” 张海琦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