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眼中的汪皓:单纯快乐 永远晴空万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5:49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曾志坚薛文献)北京时间7月31日深夜,天津姑娘汪皓与队友陈若琳搭档技压群芳,摘得伦敦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台金牌。汪皓的父母不禁感叹,“单纯、快乐、永远晴空万里”的女儿克服困难、顶住压力,做了一件不简单的事情。

  汪皓的父亲汪家栋1日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电话采访。他说:“我们家汪皓这次还真不简单,克服困难,发挥出色,勇夺金牌。她是一个线条非常简单、清晰的女孩儿,率真,喜欢臭美,有点小脾气,孝顺父母、关心家里。”

  汪家栋表示,2008年,汪皓与奥运会擦肩而过;没能参赛,这对满怀希望的她而言应该算是个挫折,“但她挺过来了”。

  然而,当年底,汪皓的右膝又严重受伤,必须静养,结果这以后的4个月内,她的右腿都没离开夹板。这期间,汪皓天天喝骨头汤,又赶上发育,体重增加了许多,但为了备战全运会,她降体重、强化训练、提高技能,最终在2009年全运会上摘得女子双人10米台金牌……说到这里,汪家栋的声音有些哽咽。

  提到女儿,汪皓的妈妈王芳“埋怨”汪家栋太狠心。“从小到现在,家栋带孩子的理念就是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自己的困难自己克服,我想帮把手他都不让。当娘的心疼啊,不过看着孩子的成长,心里也十分高兴,这回拿下奥运会金牌,更证明他的方法还是对的。”

  在王芳眼里,女儿“特别孝顺、善良”。“训练、比赛再忙,每到我们的生日、逢年过节,她的问候从来不落,还给我买化妆品、衣服。前几天天津下大雨,她还抽空打电话问‘天津淹没淹,家里都好吧……’问得可细啦。她总是把任何人和事情都往好处想,她眼里没坏人坏事。”

  “汪皓今年快20啦,可是我看她心理年龄才13岁。”女儿的单纯善良让汪家栋有些不放心,“社会很复杂,我怕她缺心眼、吃亏。有些话里有话、说三道四的话,她都听不出来,也不理会,我看着着急。她对谁都掏心窝子,总是那么直率、阳光,可快20岁了,也应该长大了。”汪家栋说。

  不过,反过来一想,汪家栋又释怀了。“毕竟人和人之间坦诚、直率是件好事,这是优点,我想正是因为汪皓眼里没坏人,无论输赢,她永远晴空万里,所以她才不但能够克服困难,享受快乐,还能拿奥运金牌吧。如果是这样,我希望她永远单纯、快乐。”(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陈若琳/汪皓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