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双人三米板 秦凯/罗玉通摘中国第14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22:51  新浪体育微博
秦凯/罗玉通双人3米板夺冠秦凯/罗玉通双人3米板夺冠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8月1日,奥运会跳水比赛进行了最后一个双人项目——男子双人三米板的决赛,中国名将组合罗玉通加油/秦凯加油不负众望,以总分477.00分力挫各路强敌,为中国跳水队夺得第四金。这样中国队包揽了奥运会全部四个双人跳水项目的金牌。俄罗斯队获得银牌,铜牌获得者是美国队。

梦之队再传捷报 秦凯罗玉通男双三米板称雄媒体来源:CCTV.com

  26岁的秦凯和27岁的罗玉通可算是中国跳水队的老将。来自陕西的秦凯已经是北京奥运会和2009年罗马世锦赛的双料冠军。而广东名将罗玉通则是跳台与跳板项目的“双栖”好手,早在2002就已经获得了世界杯男子双人十米台冠军的他在主攻跳板项目后同样成绩斐然。罗玉通与秦凯的强强组合已经连续夺得了2010年世界杯、2011年世锦赛和今年世界杯暨奥运测试赛男子双人三米板的冠军,是夺金热门之一。

  在参加决赛的8对选手中,俄罗斯名将扎卡罗夫/库兹涅佐夫是中国队的强劲对手,他们是今年世界杯的和去年世锦赛的双料亚军。另外美国名将杜麦斯/伊普森、北京奥运会季军乌克兰组合普雷格罗夫/克瓦沙以及东道主组合迈尔斯/罗宾逊-巴克也是奖牌的有力竞争者。

  男子双人三米板项目不经预赛直接进行决赛。伦敦当地时间8月1日下午3时(北京时间晚22时),决赛在奥林匹克水上中心上演。8对选手按抽签结果排定出场顺序,俄罗斯组合率先出场,美国组合紧随其后,接下来依次是东道主组合、墨西哥组合卡斯蒂略-胡埃尔塔/桑切斯-加莱戈斯和马来西亚组合黄强/洛马斯,中国的秦凯/罗玉通第六个出场,排在后面的依次是乌克兰组合和加拿大组合德斯帕蒂加油/罗斯。比赛共进行六轮,前两轮为规定动作,后四轮为自选动作。

  首轮各组选手发挥的都中规中矩,罗玉通/秦凯的动作是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水花压得很好,56.4的得分也是本轮最高分。第一轮后中国组合暂居第一,墨西哥组合暂居第二,加拿大和俄罗斯组合并列第三。

  第二轮,罗玉通/秦凯跳的是301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秦凯的入水水花处理上略有欠缺,这一轮他们得到了52.2分。美国组合401C发挥稳定得了53.4分,俄罗斯组合得分为51.6。规定动作结束后中国组合以总分108.6列在第一,俄罗斯升至第二,落后中国3分。墨西哥、美国和马来西亚并列第三。

  第三轮开始进行自选动作,各对选手纷纷“亮剑”,比赛也渐入佳境。俄罗斯组合407C得到了较高的84.66分,墨西哥组合的很好的完成了407C,得到了本轮最高的86.70的高分。罗玉通/秦凯跳的是难度系数为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秦凯入水效果不错,罗玉通略有不够水花偏大,这个动作他们得到了85.68的较高分数。三轮比赛后中国组合以194.28分仍列第一, 墨西哥组合升至第二,俄罗斯降至第三。

  第四轮中国组合的动作是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难度系数3.4。二人起跳、空中姿势都很好,但罗玉通入水水花偏大,他们的得分是88.74。美国组合较好的完成了307C,得到了84分。这一轮墨西哥组合和乌克兰组合都亮出了难度系数为3.8的109C,墨西哥组合完成一般只得了79.8 分,乌克兰组合得到了87.78。四轮过后罗玉通/秦凯总成绩为283.02继续排名第一,美国队以276分超过墨西哥和俄罗斯,跃居第二,乌克兰组合升到第三,俄罗斯则降到第五。

  第五轮,罗玉通/秦凯做的也是高难度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二人完成的非常漂亮,空中翻转姿态优美一致,入水水花压得很成功。在这个关键动作上,他们得到了104.88的高分!这也是奥运会跳水开赛以来第一个超过100的得分。可以说这个动作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奠定了中国组合最终夺冠的基础。本轮过后罗玉通/秦凯以总分387.9继续巩固第一的位置,领先了第二名美国组合达到27.9分。美国组合以360分排名第二。俄罗斯组合的307C发挥了高水平,得到了89.25分,总分落后美国不到1分,重新夺回第三的位置。

  最后一轮,罗玉通/秦凯的出场动作是5353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二人动作干净利落,入水姿态优美,他们成功的完成了最后一跳,得到了89.1分。最后他们以总分477.00分名列第一。俄罗斯和美国为亚军展开了激烈竞争。美国组合的5154B完成较好得到了86.7分,俄罗斯组合放手一搏,109C这个动作上他们发挥了高水平,得到了100.32的高分。结果俄罗斯队以总分459.63在最后一轮成功超越了美国获得亚军。美国组合以446.7分名列第三。

  罗玉通/秦凯最终在这场激烈的竞争中以优异的表现挫败各路劲敌,勇夺男子双人三米板金牌,实现了中国在奥运会该项目上的卫冕。俄罗斯摘得银牌,美国获得铜牌,乌克兰排名第四。获得5-8名的分别是英国、加拿大、墨西哥和马来西亚队。

  (长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秦凯 罗玉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