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凯:比赛激烈紧张得肚子疼 早晨8点至今没吃饭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0:22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嘉周欣)中国选手秦凯和罗玉通在1日的伦敦奥运会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以绝对优势轻松获胜,为“梦之队”拿下了在伦敦的第4枚金牌,中国跳水队已经包揽了双人项目的全部4金。

  上海世锦赛冠军组合秦凯和罗玉通在比赛中第6个出场,两人发挥稳定,优势明显,以477.00分夺金,赛前被视为他俩最大对手的俄罗斯组合扎哈洛夫/库兹涅佐夫以459.63分获得银牌,美国队以老带新的杜麦斯/易普森组合以446.70分取得铜牌。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和搭档罗斯屡屡出现失误,最终仅获得第6名。

  26岁的秦凯是此项目北京奥运会冠军,也是单人3米板的北京奥运会季军,但经验丰富的他却仍表示在比赛中很是紧张,“我特别紧张,紧张得肚子都有点疼了,从早晨8点多到现在就没吃饭,”他说。

  秦凯和罗玉通在比赛中一路领先,并在第5轮的难度系数高达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中发挥得非常出色,这一跳得到了104.88分的全场最高分,帮助中国组合锁定了胜局。

  “今天竞争很激烈,大家的表现都非常好,我们的109C跳好了心里就踏实多了,”秦凯说。

  同样26岁的罗玉通则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我紧张得不得了,带着腰伤能拼下来,我觉得还不错,”他说。(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秦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