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凯父母:儿子真棒!教练批评就像家长数落孩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1:17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崔元磊  付瑞霞)“秦凯真棒!”这是秦凯的父亲秦钢在看完伦敦奥运会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直播后对儿子表现的评价。

  陕西名将秦凯和队友罗玉通搭档,密切合作,不负众望,以总分477.00分力挫群雄,为中国跳水队夺得开赛以来的第四块金牌,这样中国跳水梦之队也包揽了本届奥运会全部四个双人跳水项目的冠军。

  “秦凯决赛的表现非常好,我希望他在接下来的单人项目中能够再接再厉,为祖国争光。”面对蜂拥而来的记者,秦钢说到。

  “我对秦凯的状态一直都很有信心,其实教练对队员的感情就像是做父母的对儿女的感情一样,教练批评两句,也就像是家长有时候会数落孩子,我觉得很正常。”针对之前媒体有关秦凯状态不佳的报道,秦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秦凯的母亲赵曼丽在儿子出征伦敦之前还特地去北京送行,她告诉记者,秦凯走之前给她说:“妈妈,等着儿子的好消息吧!”而她也跟秦凯约好,等比赛完了回来后,她要做一顿饭来犒劳他。

  “我觉得秦凯哥哥跳得非常好,非常棒。我要好好训练,以后像秦凯哥哥那样拿冠军。”说这话的是同样在现场看比赛的郑鹏。他现在是陕西省跳水队的一名小队员,今年十岁,他和其他小运动员一样,手中拿着一面国旗,为中国队的每一跳呐喊助威,为金牌欢呼。说不定,未来的“秦凯们”就会在这些稚气未脱的孩子中产生。(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秦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