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力挺叶诗文 李娜孙杨发话 英媒:别再质疑

  □新锐体育联合报道团 申旭光 郑乔

  英国媒体

  《太阳报》:大标题是“YE OF LITTLE FAITH”,副标题则是“Don't be in such arush to brand Shiwen a cheat(不要再质疑诗文的品质)”。正文中则使用了“SUPER WOMAN(女超人)”这样的词汇。

  《星报》:她是在昨天夜晚的泳池中,唯一证明自己的选手。

  伦敦社区报纸《伍德福特记录者》:引用国际奥委会(微博)官员马克·亚当斯的话,“我们有一套非常非常强大的检测体系,如果有人违规是一定会被查出来的。当然,你无法阻止猜疑的出现,这是人们一直热衷的事情。关于(叶诗文(微博)加油),我们并没有任何不好的发现,叶是一个无与伦比的泳者,她完全承担得起外界对她天赋的赞美。”在文章的最后,还引用了中国反兴奋剂协司司长蒋志学的话:“有些人就是带着偏见来的,北京奥运会时,我们从来没有在菲尔普斯(微博)加油夺得金牌后问同样的问题。”

  中国运动员

  李娜(微博)加油:当你拥有一些好成绩时,自然也会迎来质疑,你要做的就是不去关心各方面的质疑,充满自信,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其实之所以有质疑,是因为他们在嫉妒你,没有必要因为这样的事,破坏自己的情绪。

  孙杨(微博)加油:这种质疑其实完全可以不回答、回避,或者反问。为什么中国游泳队付出这么多努力会遭质疑,而美国等强队就不会?

  业内人士

  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我很想当面和他们说说,凭什么你们的运动员赢了就是胜利,我们就是吃药!没有道理嘛!欧美媒体借助他们的影响力,用质疑的方式来搞乱我们,他们老是这么干。……这是典型的酸葡萄心理。

  比利时某专业体育媒体记者塞加尔特:叶还这么年轻,我相信她没有服药。所有坚持她服药的人的想法是很奇怪的,那是因为他们不懂得游泳,不了解游泳运动员是可以在很小的时候就取得很好成绩的,所以才会质疑。我百分之百相信这个女孩子没有服药,而是依靠自己的努力取得了现在的成就。

  普通百姓

  记者在地铁里遇到的一位英国老爷爷:叶,比男人快,这是真的吗?她一定是个天才,报纸这样质疑她是不对的。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叶诗文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