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鹏:没什么悲情我会坚持 基德38还带小牛夺冠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3:21  都市快报微博

  英国伦敦专电 这似乎是一个可以提前预见的结果。当25岁的吴鹏(微博)加油在主项200米蝶泳没有进决赛之后,他很难在副项上完成自己的目标:拿到一块奥运奖牌。昨日在200米混合泳预赛出局后,吴鹏从泳池里慢慢地爬起,他想尽可能地在奥运赛场的泳池里多待——尽管奥运会留给他更多的是遗憾。特派记者 徐毅  放弃和坚持一样痛苦,吴鹏选择了坚持

  “这次奥运会主要是200蝶泳,赛前包括选拔赛之后一直针对的都是蝶泳的训练。反正200蝶比得也挺失望的,比较遗憾,200混的话,确实也尽力游了。”看见记者,吴鹏这样解释着。“最终还是没有拿到奖牌,你觉得悲情吗?”面对这个问题,吴鹏却笑了:“没什么悲情的,后面的日子还长着呢,努力过就可以了。”

  这是吴鹏参加的第3届奥运会,之前的两届,吴鹏都在蝶泳中和奖牌擦肩而过。但吴鹏是从来都不愿意放弃的人,2010年,吴鹏孤身一人前往美国,吴鹏这样告诉记者去美国的动机:“如果没有出国去训练过,我真的不会甘心,算是做出点改变,然后看看会发生些什么吧。”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冒了出来,像孙杨(微博)加油和叶诗文(微博)加油都已经成为了世界冠军,但25岁的吴鹏还在为一块奥运奖牌做出努力,付出到底值得吗?吴鹏说:“有个朋友和我说,到你的这个阶段,放弃和坚持一样痛苦。我很同意朋友的话,既然这样,我为什么不坚持呢?”

  吴鹏妈妈多次说过,自己的儿子是个很能忍的人,而且报喜不报忧。吴鹏在美国是一个人训练比赛,吴鹏妈妈李国珍多次想去美国照料他,吴鹏却总是说:“我在美国挺好的。”奥运前李国珍总算去了趟美国,但吴鹏却更多的是关心妈妈适不适应在美国的生活。正因为这样,吴鹏也没有让妈妈来到英国看自己的奥运比赛。

  去年刚参加完上海游泳世锦赛的吴鹏,本来是回杭州休息几天的,但他却去报了个英语学习班。目前吴鹏和美国教练交流已经没有问题,吴鹏笑着说:“这些努力都是值得的,英语的用处还是很多的。”

  在美国的时候,吴鹏经常会去现场看NBA(微博)或者冰球联赛,他最喜欢NBA的小牛,38岁的基德是他的偶像(现已在尼克斯):“基德终于带领球队夺冠了。我就在想,我为什么不坚持呢?38岁的基德一样也可以带小牛夺冠。”

  现在吴鹏没有拿到奖牌,他说:“拿到奥运奖牌是我最大的心愿,我在世锦赛拿到过三枚奖牌,可是每一次奥运会都有遗憾,但我真的努力了。”

  每一次奥运会都有遗憾,吴鹏真的努力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吴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