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夫妻档”奥运圆梦 胡佳:赛前秦凯状态不好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3:32  新京报微博

  新京报(微博)讯 (记者范遥)丝毫没有意外,秦凯加油和罗玉通加油这对组合昨晚夺得男子双人3米板金牌,迄今为止,中国跳水队在结束的4项中全部拿到金牌。

  自2010年开始配对以来,秦凯和罗玉通包揽了大部分重要赛事的冠军,因为配合默契,甚至有外国女记者调侃两人像“一对夫妻”。被问到如何在训练中培养默契时,秦凯说:“训练上多进行技术交流,生活上要相互关心。”罗玉通更是半开玩笑地说:“要相亲相爱嘛。”

  进入跳水界前,秦凯练过体操,成绩还不错,1994年,陕西省第十届运动会,秦凯赢得男子跳马亚军,更获得男子体操团体冠军。前景光明之际,他被著名教练张挺相中,进入跳水队,北京奥运会,他和王峰搭档赢得男子双人3米板金牌。

  和秦凯搭档的罗玉通是科班出身,自幼练习跳水,此前跟田亮(微博)、胡佳等多位名将合作,但始终没能加冕奥运冠军。直到2010年和秦凯搭档,罗玉通才算找到感觉,配合默契的两人几乎罕逢敌手。

  昨晚在比赛里,两人在规定动作中表现一般,但在自选动作中开始找回状态。解说嘉宾、奥运冠军胡佳也连连称他们回勇,第五轮比赛里,罗玉通和秦凯凭借109C奠定胜局,前四轮表现均有瑕疵的中国组合,却在这个最难的动作上发挥完美,获得104.88的高分。

  最后一轮比赛,两人稳健收官,最终以477.00的分数获得冠军,秦凯卫冕,而罗玉通也圆了奥运会的金牌之梦。

  胡佳透露,赛前他已得到消息,秦凯的状态并不是很好,所以这枚金牌来之不易,“非常漂亮,两个人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为中国锁定了金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秦凯 罗玉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