渲泄的手势!焦刘洋憋了4年 央视嘉宾泪流满面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3: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在刚刚结束的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焦刘洋加油打破奥运会纪录夺得冠军。等待了4年,焦刘洋终于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在得知自己获得冠军的那一刹那,焦刘洋将自己的食指放在面前做出一个“第一”的手势。的确,这个冠军焦刘洋等了太久。

最后50米演焦刘洋时刻 央视解说掩面失媒体来源:CCTV.com

  焦刘洋入水后的形势并不好。来自西班牙的加西亚和队友刘子歌加油游在了她的前头。不过,作为央视的解说嘉宾,被誉为亚洲蝶后的泳坛传奇名将周亚菲依然看好焦刘洋。作为专家,周亚菲指出了刘子歌前程非常好,但是最近的状态并不在最佳,后程速度会降下来。但焦刘洋则正好相反,她在后程将拥有绝对的实力。

  比赛果然朝着周亚菲预料的进行。焦刘洋在开始阶段保持在前列的位置,最终为她争取到后程的爆发。在比赛还有50的时候,此时领先的是西班牙人加西亚。但焦刘洋的后程发力令人惊叹。只见最后40米,焦刘洋每次划水都力道十足,在接近触壁的一刹那,几秒钟前还落后的焦刘洋已经领先加西亚将近半个身位!

  第一!焦刘洋完成了自己的飞跃。在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焦刘洋尽管打破了世界纪录,但依然败给了同样打破世界纪录,速度更快的队友刘子歌。这打碎了焦刘洋在北京夺冠的梦想。“不拿金牌只拿银牌,就算打破世界纪录也没人认识你”,这是焦刘洋在败给刘子歌之后发出的一句感叹。但焦刘洋同样立下了目标。“我觉得没有永远的第一,也没有永远的第二。有的人状态好一点,发挥得好,而我这次状态不好”从这一刻,焦刘洋的目标就瞄准了伦敦的冠军。

  在得知夺冠之后,焦刘洋作出的第一个动作就是将自己的食指放在面前做出一个“第一”的手势。而此时,了解焦刘洋在这期间付出了多少努力,吃了多少苦的周亚菲在转播席上已经激动的泪流满面!

  焦刘洋完成了飞跃,而刘子歌状态不好只获得第8。不过此后两位中国队友还是游到一起,两只手紧紧的握在一起。焦刘洋曾经说:“两个人的实力都不差,刘子歌状态不好的时候我就来顶上。”如今这位坚强的姑娘,实现了自己的诺言。

  (Jill)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焦刘洋 金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