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女嘉宾铿锵斥西方国家双重标准污蔑中国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4:1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在刚刚结束的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焦刘洋加油打破奥运会纪录夺得冠军。赛后,在颁奖仪式上,央视女嘉宾周雅菲针对西方媒体质疑叶诗文(微博)加油的言论作出回击。

视频-央视周雅菲:一个大国要赢得起也要输得起媒体来源:CCTV.com

  在颁奖仪式,世界冠军,当年被称为“亚洲蝶后”的周雅菲愤怒的称:“我们国家的选手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中国人在奥运会中也一样能取得好的成绩,一样能表现的非常优秀,很多西方国家有一些言论,针对我们这些优秀的游泳选手。我认为,一个有涵养的国家,队伍,或者个人,要有敢赢但是也能输的气度,现在西方国家的言论,让我感觉他们只能赢却输不起。赢是他们优秀,输就是我们作弊,我认为这着实不是一个大国所为。作为我们中国,在这样一个言论之下,我们的健儿依然在看台上打出了“感谢伦敦”,我认为这些运动员才真是好样的。这就是我们国家的运动员所表现出来的大度。”

  随后,周雅菲称:这些年,我们凭借运动员的刻苦努力,凭借科学的训练方法,让中国的选手的成绩上有了较大的提高。这些都是通过我们运动员的努力和教练员科学的训练方法取得的。我们有理由为中国选手在奥运会泳坛突破而感到骄傲!

  (Jill)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焦刘洋 金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