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4x200自接力中国第六 美国破奥运纪录夺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4:25  新浪体育微博
女子4x200自接力中国第六美国破奥运纪录夺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进入第五天,美国队又在泳池中拿到一枚接力金牌。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叶诗文(微博)、唐奕(微博)、王施佳、刘京组成的中国队正常发挥,她们以7分53秒11的成绩获得第六名。美国队以7分42秒92创造新的奥运会纪录并夺取金牌,澳大利亚队和法国队分获银牌和铜牌。

  中国队在预赛中派出的是朱倩蔚(微博)、陈倩(微博)、刘京和庞佳颖,她们以7分53秒66的成绩排名第六位。决赛里中国队名单稍作调整,两金在握的叶诗文出现在参赛名单中,在100米自由泳闯入决赛的唐奕也登场,另外两人是王施佳和刘京。预赛中排名第二的美国队也派出她们的最强阵容,斯米特、富兰克林、沃勒姆和维兰德联手出战。

  决赛中澳大利亚队在第4泳道,美国队在第5泳道,中国队在第7泳道。一开赛美国队的富兰克林就先发制人取得领先,王施佳在前50米处于第四位。100米转身时富兰克林继续领先,她的成绩是55秒87,王施佳跌至第五位,成绩是57秒71。150米时富兰克林继续保持领先,法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紧随其后,在最后50米穆法成功超越帮助法国队领先交棒,她们的成绩是1分55秒51,王施佳排在第六交棒,成绩是1分58秒32。

  第二棒是叶诗文,她用了100米追至第四位,成绩是2分54秒82。美国队的沃勒姆和斯切兰格在150米转身时处于前两位,斯切兰格最后时刻超越,澳大利亚队在第二棒交接时处于领先,成绩是3分51秒38,美国队以3分51秒98紧随其后。叶诗文后程有些体力不支,中国队交接棒时跌至第五位,成绩是3分55秒69。

  帕尔莫和维兰德在第三棒展开激烈争夺,澳大利亚队继续保持领先位置,她们以5分48秒29抢先交棒,美国队排名第二。刘京在这一棒发挥一般,中国队交接棒时处于第六位,成绩是5分55秒20。

  美国队最后一棒斯米特只用了不到100米就已经追上考特斯,在100米转身时斯米特已反超领先。最后50米冲刺斯米特抢先转身,她领先优势一个身位。虽然最后时刻斯米特有些体能不支,但她仍保住优势以7分42秒92率先触壁,她们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澳大利亚队以7分44秒41排名第二,法国队以7分47秒49位列第三。中国队最后一棒唐奕一度追至第四位,但最后关头她没能保住位置,最终第六个抵达终点,中国队成绩是7分53秒11。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