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乔生:红色中国!奥林匹克我们是主角!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4:3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在刚刚结束的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焦刘洋加油打破奥运会纪录夺得冠军。赛后,在颁奖仪式上,韩乔生(微博)针对西方媒体质疑叶诗文的言论作出回击。

韩乔生点评中国泳队:中国蝴蝶掀红色浪潮媒体来源:CCTV.com

  在焦刘洋冲击冠军的一刹那,已经看到焦刘洋即将夺冠的韩乔生和周亚菲激动的喊道:“焦刘洋!焦刘洋!冠军属于焦刘洋!中国!红色中国!这是伟大的时刻,200米蝶泳的冠军属于中国!”

  焦刘洋的颁奖仪式上,针对周雅菲抨击当中国泳将开始挑战西方在泳坛的地位时,部分西方媒体对中国游泳队采用双重标准,带有色眼镜看待中国队,韩乔生表示:“中国在泳坛掀起红色浪潮。这些中国选手,这些人代表了中国,代表中国的年轻一代,更代表了中国的奥林匹克精神。我们为什么而来,我们为奥林匹克的精神而来,我们为了取得优秀的成绩,同时我们更为了增进友谊,在这里,应该说一切行动证明,以实力说话,今天中国运动员又获得一块金牌,这也是对西方一些质疑中国运动员的媒体最有力的回答。“感谢伦敦”这是我们大气的奥林匹克运动队的风范,西方媒体针对我们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无端指责我们的选手。我们要说,我们的选手是通过刻苦的努力和科学的训练才取得今天的成绩。……奥林匹克赛场上,我们不是配角,我们是主角!”

  同时,在谈到中国体育举国体制对于选手的意义时,韩乔生表示:“在我国现有的体育举国体制下,如果选手不拿冠军,不争金夺银,他们拿什么回报给祖国和人民呢?”

  (Jill)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焦刘洋 金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