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米被狂甩5名垫底!08奥运最大惊喜今成最大意外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5:1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最后50米奋起反击最终逆转而摘金,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中国游泳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屡屡出现的一个镜头,从孙杨(微博)加油、叶诗文(微博)加油,再到今天的焦刘洋加油,在伦敦的水上运动中心,中国游泳队屡屡逆转反超,已经渐渐的成为了对手眼中的噩梦。不过,在今夜的女子200米蝶泳赛场上,中国队的另一位选手刘子歌的发挥却是并不如意。

  再来回顾下跌宕起伏的本场比赛,在前150米的较量中,刘子歌仍然处于竞争的第一集团,在最后一个转身还剩下了50米的距离之时,刘子歌以1分32秒81排名第3,微微落后于暂列第2的队友焦刘洋的1分32秒75,但是偏偏就是这最后冲刺的50米,本来被寄予厚望的刘子歌没能够挺住,他从第3名的位置上一路狂跌,最后竟然成为了第8个触壁完成的比赛的选手。

  仅仅50米的距离,刘子歌从第3名狂跌5名被甩到了最后,很显然她的体力的分配和战术的选择上出现了致命的失误,导致到了最后几乎没有体力再拼搏冲刺了。

  事实上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去年的游泳世锦赛上,刘子歌本是被寄予厚望的夺金选手和中国游泳女队的领军式人物,但是去年世锦赛的女子200米蝶泳的赛场上,刘子歌同样是因为在后程冲击阶段出现了问题,最终她的成绩不敌自己的队友焦刘洋,只能屈居于第3名。

  从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一鸣惊人,在200米蝶泳的决赛中以2分04秒18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为中国游泳队在收获了北京奥运会赛场上的第一枚金牌,从而成为08年那一届奥运会上,中国奥运代表团最大的惊喜;再到今天,同样是200米蝶泳的决赛场,刘子歌仅仅游出了2分07秒77的成绩排名垫底,如此强烈反差不禁让人唏嘘,这该是12年伦敦奥运会赛场上,中国奥运代表团最大的意外。

  (陈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子歌 焦刘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