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子歌迷茫了:没想到游第8 最近几年…说不好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5: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怎么说呢,挺出乎意料的,应该不会游到这个成绩的。”与焦刘洋前100米仅排在第五位,依靠最后冲刺逆转夺金不同,刘子歌在今晚伦敦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上,从最初50米的第一到100米之后的第二,再到第三……卫冕冠军刘子歌最终以2分07秒77的成绩,排在全部八名选手的最后一位,她的脸上跟大家一样充满着疑问。

刘子歌赛后采访:后程乏力致名次不佳媒体来源:CCTV.com

  “神秘”一直刘子歌带给人的第一印象。还记得在08年北京奥运会前四个月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上,尽管那次她就锋芒初现以较大优势赢下焦刘洋问鼎女子200米蝶泳的全国冠军,但媒体更多的是关注刚从高原下来的后者缘何状态低迷;直到北京奥运会上,她与焦刘洋双双打破世界纪录,以“黑马”的姿态再次站上最高领奖台时大家才意识到这个有些羞涩的1米81高个子的东北姑娘。但哪怕是在成为了奥运冠军之后,她的生活俨然还跟过去一样,专注于训练,除了比赛鲜少亮相媒体,甚至不用手机,也不接拍个人广告。

  说起为何这么低调,将她从籍籍无名带上奥运冠军的教练金纬曾经说,“因为她还有下一个四年。”在来年的山东全运会上,刘子歌再次爆发,以2分01秒81的成绩刷新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北京一役,绝非是刘子歌的终点,有着鸿鹄之志的师徒俩将目标瞄准为蝉联奥运冠军。但在刘子歌在伦敦奥运会参加的唯一项目上,她的卫冕美梦在今夜破碎。“因为训练水平还是挺好的,肯定有失望,还是自己发挥有欠缺吧。最后的50米很硬,自己训练后程的要求还是没有练到位。”刘子歌还是淡然处之。

  谈起这个奥运周期从前两年的显著成效,到近两年缺席2010年广州亚运会、去年上海游泳世锦赛摘得女子200蝶铜牌,刘子歌也有些迷茫:“最近这几年,怎么说?我也说不好,还是训练方面,后程能力还是欠缺一些。回去还是总结吧,今年的比赛完了,接下来就是明年了,要把明年的比赛比好。”刘子歌说也是她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对于焦刘洋为中国游泳摘得第四金,她也大方送出祝福,“祝贺她,她也实现自己四年的梦想了。

  对于卫冕冠军刘子歌的铩羽而归,焦刘洋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枚金牌我等了四年,对于刘子歌来说她也很棒,我记得世锦赛夺冠之后我说过,‘我不行的时候她来;她不行的时候我来,我们都行的时候就一起来!今天,在她状态不好的时候,我很高兴我能够顶上来。”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何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焦刘洋 金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