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队看台“谢谢伦敦” 周雅菲:大国要有气度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5:45  新浪体育微博
游泳队打出“谢谢伦敦”口号游泳队打出“谢谢伦敦”口号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在伦敦奥运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焦刘洋加油在最后50米她发力反超领先的西班牙选手贝尔蒙特,以2分04秒06的成绩夺取金牌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

视频-央视周雅菲:一个大国要赢得起也要输得起媒体来源:CCTV.COM

  焦刘洋为中国游泳队获得了本次奥运的第四金。在看台上,中国游泳队的部分教练员和运动员打出了四个字的标语——谢谢伦敦,以此表达对英国人民热情接待以及这块福地带来的好运的感激。

  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近几天,英美媒体针对中国17岁叶诗文(微博)加油的佳绩表示质疑,甚至暗示其服用了违禁药物。比如,BBC主持人克莱尔直接向评论嘉宾福斯特发问:“一名游泳选手的速度突然比往常快出许多,这得涌现出多少疑问啊?”克莱尔的发问遭到大部分观众的怒斥,甚至有部分人呼吁她辞职。BBC在重压之下不得不作出官方声明称:“克莱尔作为主持人向嘉宾发问是她的职责。这里面毫无服药的暗示。”

  对于焦刘洋和叶诗文的佳绩,央视解说韩乔生(微博)激动地表示:“我们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中国人一样会很优秀!”

  “一个有涵养的国家或个人,要有敢赢但是也能输的气度。”解说嘉宾周雅菲(微博)这样回击外媒,“赢就是他们优秀,输就是我们作弊,这不是大国所为。”(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焦刘洋 叶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