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社热议焦刘洋夺冠 北京奥运银牌成为原动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6: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伦敦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焦刘洋上演后来居上的好戏,最后50米她发力反超领先的西班牙选手贝尔蒙特,焦刘洋以2分04秒06的成绩夺取金牌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贝尔蒙特和日本的星奈津美分获银牌和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刘子歌获得第八名。

  赛后包括路透社、法新社和美联社在内的外媒都对焦刘洋的夺冠进行了报道:

  美联社 - 焦刘洋女子200米蝶泳项目登顶

  中国选手焦刘洋,在伦敦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的项目中成功摘得金牌,并创造了一项新的奥运会纪录。

  在完成最后一次转身之后,焦刘洋还依旧落后处于第二位。但在一番努力之后焦刘洋还是第一个成功触壁,他的成绩为2分04秒06,比队友刘子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创造的奥运会纪录还快了0.12秒。

  西班牙选手加西亚以2:05.25摘取银牌,铜牌被日本选手星奈津美获得。

  路透社 - 焦刘洋后程发力终结心魔

  焦刘洋通过最后时刻的后程发力,一举超越了对手,在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的比赛中成功夺取金牌。也弥补了四年前他在北京奥运会该项目被同胞运动员击败、屈居亚军时的遗憾。

  焦刘洋的夺冠成绩为2:04.06,而在一年之前的游泳世锦赛中焦刘洋同样夺取了200米蝶泳的桂冠。西班牙人贝尔蒙特-加西亚排名第二,而该项目也是她在本届奥运会参加的第六项比赛了。直到完成了最后一个转身触碰的动作,加西亚都仍处于领先的位置。

  在颁奖仪式中,焦刘洋在领取金牌后也难掩喜悦泪水,她成功地将“老二”的帽子甩掉。四年前在北京奥运会上,他输给了创纪录夺冠的队友刘子歌。刘子歌在今天的比赛中排名第八,她表示自从北京奥运会之后她就再也无法找回当时的巅峰状态了。

  法新社 - 焦刘洋200米蝶泳夺冠 08奥运会后险些退役

  代表中国队出战的世锦赛冠军焦刘洋,在伦敦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的比赛中勇夺冠军,终于取得了比自己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更进一步的好成绩。

  下周即将度过自己21岁生日的焦刘洋,不仅击败了竞争对手西班牙人加西亚和日本人星奈津美,而且还创造了2:04.06的奥运会新纪录。

  接受采访时,焦刘洋承认在2008年屈居亚军的经历一度让她差点放弃游泳项目。她表示:“我一度都想到了放弃,2009年对我而言都是一个困难的年份。我当时找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精神上也不太强大,我与自己的教练也发生了分歧……因此我决定改变自己的游泳技术。”

  “四年前(北京奥运会)我曾试图追赶刘子歌,但失败了;这次我做到了。”

  不过焦刘洋也承认,经历了四年前北京奥运会的失败,她才有机会在今天越变越强。“或许就因为四年前未能取得成功,我才会在训练中更加坚定,它促使我不断前进。”(穆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焦刘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