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子歌:结果出乎意料为焦刘洋高兴 回去再总结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6:29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嘉周欣)伦敦奥运会8月1日的女子200米蝶泳比赛最后50米转身时,卫冕冠军刘子歌以微弱劣势排在第三,当所有人都热切地等待她发力冲刺时,这位卫冕冠军却频率慢了下来,接下来人们瞪大眼睛看着她被后面的选手一个一个的超越,最后一个才触壁。

  “怎么说呢,我对这个结果挺出乎意料的,应该不会游到这个成绩的,”刘子歌在决赛后脸上也和大家一样充满着疑问,“可能还是我在训练中的后程能力出现了问题,游到最后50米我浑身的肌肉都硬了。”

  一直以来,刘子歌都为了力争蝉联奥运冠军而努力,奥运历史上还没人在这个项目上卫冕过,她想成为第一人。“我觉得很遗憾,不过我非常为焦刘洋高兴。”

  当晚的比赛最闪亮的明星是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焦刘洋,她依靠最后50米强力反超和冲刺,以2分4秒06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夺冠。刘子歌则以2分7秒77名列第8。

  刘子歌在北京奥运会时的辉煌仿佛还在昨天,当时20岁的刘子歌在200米蝶泳决赛中打破了世界纪录,夺得了中国游泳唯一的一枚金牌。焦刘洋虽然也打破了世界纪录,但是只收获了一枚银牌。2009年,身高1米81的刘子歌更是如日中天,她在10月的济南全运会上再次打破200米蝶泳世界纪录,11月又打破了此项目的短池世界纪录。在这之后,刘子歌和她的教练金炜开始进入调整期。2010年,刘子歌几乎没有参加大赛,广州亚运会也没有参加,200米蝶冠军属于焦刘洋。2011年刘子歌调整归来开始起步,在上海世锦赛上不敌焦刘洋和英国小将甘迪,收获一枚铜牌。

  今年4月的绍兴全国冠军赛上,刘子歌的状态就不是很好,她不仅再次败给了焦刘洋,还被巩杰超越,仅仅获得季军。在伦敦奥运会上200蝶的预赛中更是险些没有晋级半决赛。

  “最近这两年我也说不好,还是后程能力的训练欠缺了一些。回去后再总结吧。我今年的比赛都结束了,接下来就是明年了,要把明年的比赛比好。”刘子歌说。(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子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