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昀琦幼时如小豆芽 教练:妈妈高孩子肯定高(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7:55  大河网-河南商报微博
李昀琦(左二)领奖中李昀琦(左二)领奖中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6分59秒70,眼看着强大的美国队在忘情地庆祝,中国队的小伙子们略微有些失落。孙杨(微博)加油躺在泳池边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游完200米,他已经拼尽了全力,但终点线太近,无法将名次更进一步前提。岸上的李昀奇和另外两个队友呆呆地看了几秒钟计时牌。  

  随后,失落成为记忆。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开始有了微笑,大家开始庆祝,这是中国男子自由泳接力项目第一次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特别是对于年轻的李昀琦(微博)加油而言,这枚铜牌对他、对河南都意义非凡:作为第一位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的河南游泳选手,19岁的郑州男孩没有遗憾!

  中国队游第一棒的郝运(微博)加油出发并不理想,200米结束之后,不仅被第一名的美国选手罗切克甩出很远,而且1分47秒的成绩只排名第七。接力棒交到了随后出发的李昀琦手中,只见他一进水就奋力追赶,在触壁时已经超越了英国选手和匈牙利选手,将名次提升至第五。对于自己的表现,李昀琦还是相当满意:“我感觉比预赛时发挥得还好一些,比赛时其实也想不了那么多了,就是按照教练的安排全力去游就是了。”

  小时候,李昀奇身体太弱,又瘦又小,被称为“小豆芽”。在他5岁的时候,母亲阎世东通过朋友介绍,找到了郑州体校的游泳教练姜明,希望孩子能跟着他学游泳,以此来增强体质。当时出现在场边的李豆,并不起眼,但母亲的身高还是引起了姜明的注意。“游泳项目,尤其是男子游泳,选手的身高非常重要,他妈妈的身高足有1.7米,这就注定了这孩子将来肯定是个大个儿。”姜明说。 

  随后通过几天观察,姜明就更笃定眼前这孩子是个好苗子:“游泳除了身体条件好之外,更重要的是水感,就是人对水的细微变化的感觉,简单地说,水感好的人在泳池里的划水效果要比别人好,游得自然也就快。 这孩子的水感十分好,可以说是天赋出众吧。”

  2009年,虽然他在全运会上成绩一般,但河南省体育局还是认为这是一个好苗子,将他送到国家队学艺,在年底的亚洲锦标赛上他一鸣惊人,夺得1500米自由泳的银牌,此后加入中国200米自由泳接力队,于是走上了后来的金光大道。

  (河南商报(微博)特派记者 刘开银)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昀琦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