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跳水队又抢一金!英主播:谁能超他?没有!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8:1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又拿金牌了?是的。又是跳水?没错。伦敦当地时间8月1日下午,在伦敦奥运为跳水最后一个双人项目里,中国跳水梦之队的秦凯/罗玉通在男子双人三米板的项目上拿到了本届奥运会跳水的第四块金牌,这同时也是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14枚金牌。

  对于秦凯/罗玉通这对老将,中国体育迷应该不会陌生。尤其是前者,是北京奥运会金牌的获得者,经验可谓相当丰富。他与罗玉通搭配三米板已经斩获了近两年来所有大赛的冠军:2010年跳水世界杯,2011年世界游泳锦标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测试赛等。他们可谓是这个项目最热门的夺金组合。

  或许很多人已经习惯了中国队夺取冠军,其实殊不知秦凯/罗玉通这场比赛的对手实力并不容小觑。他们最大的对手就是来自于俄罗斯的组合扎卡罗夫/库兹涅佐夫。这对组合尽管具备非常强大的实力,却屡屡在跳水世界杯,游泳世锦赛这样大赛的决赛中惜败于秦凯/罗玉通组合,颇有“既生瑜,何生亮”的意味,因此此次他们志在夺取最高荣誉奥运会金牌。然而从抽签上来看,俄罗斯组合则第一个出场,而秦凯/罗玉通倒数第三个出场,在签位上略占优势。天时地利人和似乎净掌握在了中国组合的手中。

  然而在前两组动作上,秦凯/罗玉通表现的差强一般,尤其是第二个动作反身翻腾半周屈体,秦凯入水的水花没有处理好,只得到了52.2分。对此,此时在场的英国广播公司BBC的解说也不禁挑剔起来:“跳成这样还能给到这个高的分,评委们有些太慷慨了。”可见,中国跳水作为众矢之的,容不得半分差错。而前两跳后,秦凯/罗玉通的首要夺冠对手扎卡罗夫/库兹涅佐夫已经追了上来名列第二,而出人意料的是,美国选手杜麦斯/伊普森和马来西亚选手黄强/洛马斯追了上来。英国解说尤其提到了马来西亚队的黄强,这名选手曾经是中国跳水队的主力,但后来因为跳水队选拔时意外受伤而不得不和号称黄金组合的搭档田亮解散,可惜临时组成了田亮/胡佳组合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中国组合不敌俄罗斯名将萨乌丁/卢卡申组合而无缘金牌。如今,已经成为马来西亚跳水队教练的黄强重新披挂上阵,成为了跳水海外军团的第一人。

  完成了前两跳后,进入了自选动作的比赛,这是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强项。第三跳秦凯/罗玉通采用了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的动作拿到了85.68分,而墨西哥组合卡斯蒂略-胡埃尔塔/桑切斯-加莱戈斯却发挥的非常完美,拿到了全场最高分86.70,冲到了第二的位置。可惜这对组合的稳定性不够,第四跳出现了严重失误,仅仅拿到了79.80分。BBC的解说也不禁为之惋惜:“可惜了!动作还可以,为什么一入水就有这么大的水花呢?和中国队较量的时候容不得一点错误啊!”四轮过后,中国跳水组合依然高居第一位。

  然而,如果你以为中国跳水队只有稳定这一长处的话就大错特错了;跳水梦之队的强大就在于他们不仅有无懈可击的稳定,更有无与伦比的难度!在第五跳,秦凯/罗玉通选择了一个难度非常大的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空中姿势优雅,入水水花紧压!这完美的表现完全征服了在场所有的观众,整个伦敦奥运水上中心都为之沸腾起来!BBC的解说也为之激动不已:“太漂亮了!太完美了!这绝对会是个高分!”果不其然,104.88!这个高分成为了伦敦奥运会开幕以来跳水赛场的最高分!此时英国解说已然完全被场面所征服:“这简直是太轰动了!这种完美的表现,你告诉我还有谁能抢走中国队的金牌?”此言确实非虚。因为此时,秦凯/罗玉通已经甩开了身后的美国与俄罗斯组合将近30分之多,尽管还剩下一跳,但是已经没有人会过多的怀疑中国队可以加冕这第四枚跳水金牌了!

  最后一跳,中国组合第六个出场,由于之前俄罗斯组合和美国组合的总分已经出来,他们的心中已然有谱;只要稳定的完成这个动作就是金牌。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漂亮的姿势,干净的入水,就连英国解说也不得不惊呼:“漂亮!中国队应该拿到第四枚跳水金牌了!谁有本事你去超过他们啊,没人超得过啊!”最终,无可阻挡的“秦罗组合”从众多高手中脱颖而出,顺利的摘得了这枚宝贵的金牌。值得一提的是,秦凯/罗玉通的这枚奥运金牌,使得他们完成了跳水世界杯、游泳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大满贯,而就在前几日刚获得了女子双人三米板金牌的吴敏霞/何姿,双人十米台冠军的陈若琳/汪皓也完成了大满贯!

  无与伦比的表现,无可阻挡的强大,这就是跳水梦之队给世界媒体的最深印象。有了这份独孤求败的霸气,还有哪个国家的选手敢扬言超得过他们呢?

  (新浪体育特约顾全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