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玉通:和秦凯相亲相爱 秦凯屡次被瞒亲人去世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9:4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吴敏

  在北京时间昨天晚上的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秦凯/罗玉通在第五跳中完成了难度系数3.8的高难度动作,104.88分的成绩也成为最终夺冠的关键所在。在夺得奥运冠军的同时,秦凯和罗玉通的组合也完成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的“大满贯”。

  罗玉通调侃:两人像夫妻

  老将罗玉通是目前这支梦之队中出道最早的选手之一,曾有过跟田亮、胡佳等名将并肩作战的经历。2010年6月,罗玉通与新搭档秦凯拿下了跳水世界杯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这个组合很快被中国跳水队确定为伦敦奥运的参赛组合。广州亚运会,罗玉通和秦凯轻松夺金,在男子单人三米板,罗玉通也获得了亚军。两人在比赛中合作无间,配合默契。

  在跳水双人赛中,由于两个人的节奏本身肯定不一样,因此在训练和比赛时必须互相迁就,这个时候两人的默契就显得十分重要了。今年3月一次跳水系列赛,在跟秦凯再度合作夺金后,有外国女记者调侃两人像夫妻。被问到如何在训练中培养默契时,秦凯的回答比较正经,“就是训练上多进行一些技术上的交流吧,在平时生活上大家都能够多关心一点。”罗玉通的回答则“坏”多了,他笑着说:“要相亲相爱嘛!”

  秦凯曾屡次被瞒亲人去世

  秦凯则是中国历史上首个卫冕奥运双人三米板金牌的人,在成功的背后,秦凯是用魔鬼式的艰苦训练为自己打下基础。在8岁被谭敏发掘从体操转型到跳水时,秦凯根本不会游泳,他父亲秦钢回忆道:在开始试训时,秦凯一直站在游泳池边兜圈子,赶都赶不下去。”结果无奈之下,秦钢只好直接将秦凯抱起扔进游泳池,如此反复秦凯终于快速学会了游泳。

  在进入陕西省跳水队后,为了让秦凯专心练习跳水,其家人多次用善意的谎言隐瞒亲人去世的消息,在2000年春节,秦钢夫妇与秦凯的二姨夫妇和表哥一起到北京探望秦凯,路上意外发生车祸,其姨父和表哥不幸逝世,其他几人都是重伤,在情况稳定后,为了不影响儿子,秦钢决定隐瞒这个消息,在同年6月,秦凯回西安训练有机会跟家人相聚时,亲人们都骗他说表哥侯大伟去日本留学了。

  2002年秋天,秦凯爷爷病逝,秦钢再次对儿子封锁了亲人去世的消息。到了2005年6月14日,当时正在北京备战世锦赛的秦凯突然记起这天是外公生日,于是他打电话回家贺寿,其实当天他外公因病危被送入医院,但他母亲却告诉他,“外公被你舅舅接到酒店过生日了,我们把你的心意告诉他。”一个月后,秦凯外公去世。接连四位亲人的离开,秦凯都没有在第一时间得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