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孙杨索普声援叶诗文:质疑本是“酸葡萄”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1:18  天津网-天津日报
李娜孙杨索普声援叶诗文:质疑本是“酸葡萄”

  本报讯(记者曾昭翔)昨天凌晨,神奇的中国16岁小姑娘叶诗文(微博)加油在200米混合泳比赛中再次上演了逆转大戏,凭借最后50米发力,反败为胜,继破世界纪录夺得400米混合泳金牌后,又打破奥运会纪录,夺取第2枚金牌。赛后,叶诗文再次成为西方媒体质疑的焦点。不过,世界开始声援叶诗文,驳斥质疑本是“酸葡萄”心理。

  早在叶诗文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方式夺得女子400米混合泳金牌后,有西方媒体关于她服用兴奋剂的炒作就甚嚣尘上。在他们看来,叶诗文在比赛最后50米冲刺中,竟然比男选手罗切特的速度还快,除了服用兴奋剂,再无其他可能。

  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又有外国记者向叶诗文开炮:“你能不能对支持你的粉丝说,自己到底有没有用过可以帮助成绩提高的禁药?”对带有羞辱性的提问,叶诗文的回答斩钉截铁:“绝对没有!”

  西方媒体的刻意刁难,让中国体育界感到无比愤怒,“网坛一姐”李娜(微博)加油给予叶诗文声援:“那些质疑的声音,其实是他们在嫉妒你。”小将孙杨(微博)加油也力挺队友:“中国游泳付出这么多努力,美国队可以拿那么多金牌,为什么中国队不可以?”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负责人蒋志学更是愤怒地表示:“中国从来没有质疑过菲尔普斯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的8枚金牌。”

  事实上,之前400米混合泳比赛后,奥委会就已经证实了叶诗文的“清白”,在兴奋剂检测后,英国奥委会主席莫尼翰立即为叶诗文辟谣:“毫无疑问她是清白的,那些关于她的不愉快故事该结束了,叶诗文是个天赋异禀的运动员。”前奥运游泳世界冠军、澳大利亚名将伊恩·索普在接受BBC采访时也表示:“关于叶诗文的批评都源于‘酸葡萄心理’,我们不能够因为别人取得好的成绩,就无端怀疑她服用了兴奋剂,而原因仅仅是她来自一个不同的国家。”

  国内外体育界的回击与愤怒,终于让那些别有用心的人对叶诗文的无端指责不攻自破。英国卫报官网特意发布投票,“外媒是否欠叶诗文一个道歉”,结果显示98%的英国网友觉得应该向她道歉;此外,西班牙公共广播电台分析指出,“北京奥运会以来,在赢得大量金牌后,中国已经成为最受欢迎的国家之一,中国代表团正比以往更加努力,以增加奖牌。从根本上说,叶诗文事件完全是由于体育的潜在竞争关系所导致。”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