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网友神吐槽讥讽外媒 叶诗文“新型药”你不懂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2:08  新浪体育微博
微博网友神吐槽讥讽外媒叶诗文“新型药”你不懂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中国游泳女运动员叶诗文(微博)在伦敦奥运会上摘得女子200米和400米混合泳金牌,然而针对其成绩,西方媒体质疑她服用了违禁药品。这种毫无理由的猜疑让中国网友义愤填膺,大家在微博纷纷发表看法,谴责国外媒体和专家这种明显带有偏见性的猜疑。这其中,“技术含量”最高的是网友发表在新浪微博上的“钓鱼贴”,堪称神吐槽。

  网友在新浪微博上写道:“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叶诗文一直服用一种名为2,3,4,5,6-五羟基己醛(PHH)的新型药品,该药品在人体内可转化为一种核苷酸:Adenosine triphosphate,该核苷酸可引起细胞剧烈兴奋。极为可怕的是,一旦人体停止摄入2,3,4,5,6-五羟基己醛,人将在数日内死亡。”

  乍眼看去,这条微博有点耸人听闻,好像是在揭黑并暗指叶诗文服用禁药。但细分析之下,这却是一条内涵很深的“钓鱼贴”。

  事实上,具备中学化学基础的人都能对这则“微博”一笑而过,原文所谓的“2,3,4,5,6-五羟基己醛”就是人类新陈代谢所不可或缺的葡萄糖,而葡萄糖转化为三磷酸腺苷(ATP)也是中学生物课本中的必修课。“一旦人体停止摄入葡萄糖,人将在数日内死亡。”更是充满讥讽的一句调侃。

  作者采用了一种很隐晦的方式在告诉大家,叶诗文其实根本没有服用所谓的违禁药品,如果有那也是人体所必须的葡萄糖和葡萄糖的转化物三磷酸腺苷。他也在告诉大家,西方那些质疑叶诗文服用禁药的人,拿不出证据最好的办法就是闭嘴,在质疑叶诗文之前,最好先质疑质疑自己的心。(何塞)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