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蛙泳到边后已感冠军到手 抵英已3次药检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2:3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中国泳军在泳池内大放异彩,叶诗文(微博)加油也凭借两金的成绩成为中国观众眼中的骄傲,在做客央视《奥运风云会》节目时,她再次与世人交流了自己比赛时的想法。她表示400混比赛蛙泳到边时就已经感觉金牌有望,而对于外界的质疑,她也以抵达伦敦后已接受3次药检来证明清白。

  400混比赛叶诗文四种泳姿中速度都有提高,其中蝶泳提高1秒7、仰泳0.62秒、蛙泳1秒38、自由泳3秒02!第一次看到这组数据的叶诗文也不禁惊叹:哇塞!不过很快冷静下来的叶诗文表示,对于伦敦奥运会400混比赛成绩自己有预期。她表示:400混对自己的要求是自由泳30秒左右,但没想到预赛时已经游出31秒多的成绩了。可能因为前段时间的训练,是我从开始游泳到现在效果最好的一次,那时候连得真的很不错。

  叶诗文在重温奥运夺冠比赛时,表示当时想了很多遍比赛结果,以致紧张到快说不出话来,还好有李玄旭(微博)加油一直陪她讲话。不过她透露一入水后这种紧张的感觉就小时了,但400混时心里斗争及压力也很大:“400混游完蝶泳时就想我真的好累,真的快要坚持不住了,好想放弃,可能因为这两项是我相对较弱的项。但是一游到蛙泳我就又看到希望了,告诉自己不能放,一定要拼。我比较注重感觉,入水的那一霎那我就能感觉到今天的状态怎么样,如果感觉不好的话就会心里很乱。”

  “预赛的时候入水的感觉已经达到99分了,不过下午的决赛感觉就没上午顺。”叶诗文补充道,“决赛时前面的蝶泳和仰泳我都快要放弃了,所以没想过会去破纪录。不过蛙泳到边的那一霎那我就感觉金牌到手了,因为以前蛙泳到边的时候都会被拉开很多,这次到边我一看还有希望,还有100米可以去追,所以转身后游过25米后就开始冲了。”

  在连续夺得两块金牌再创历史后,叶诗文在精神上被西方媒体连番轰炸的同时,身体也在经受药检的折磨。据统计中国队接受了上百次药物飞行检查,对此叶诗文称已接受过无数次药检,除了比赛药检外生活当中也有很多,而自去年世锦赛后她的药检次数明显增加,最密集的时候一天内接受两次,而在抵达英国后她已接受过3次药检。(Jekki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叶诗文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