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罗夺魁受益于1人电话指挥 用金牌为恩师庆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3:49  新浪体育微博
秦凯/罗玉通展示金牌秦凯/罗玉通展示金牌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秦凯加油/罗玉通加油能够如愿将伦敦奥运会男子双人三米板的金牌收入囊中得益于周继红的一个电话,而这枚金牌也是秦凯/罗玉通送给恩师钟少珍教练最好的生日礼物。

  周继红电话指挥化解紧张情绪

  尽管秦凯/罗玉通在昨天的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以总分477.00分夺冠,但紧张的比赛情绪从第一跳就已开始。规定动作结束后他们以总分108.6列在第一位,仅比第二名俄罗斯组合扎卡罗夫/库兹涅佐夫高3分。第三跳的自选动作,罗玉通/秦凯跳的是难度系数为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秦凯入水效果不错,罗玉通略有不够水花偏大,这个动作他们得到了85.68分。观众角度看这个动作尚可,但内行一看他们就有些小失误了,因为平时两人在跳这个动作时的得分基本都稳定在90分以上。

  三轮过后,秦凯/罗玉通194.28分排名第一,但只领先第二名墨西哥组合卡斯蒂略/桑切斯4分多。这让坐在看台上的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有些着急。因为后三跳,主要对手的动作难度都非常高,竞争异常激烈。据悉,秦凯/罗玉通在跳第五个动作难度系数为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之前,周继红在看台上打电话给泳池边的中国队的翻译,让他将电话转给秦凯/罗玉通,周继红在电话中语气很重的让他们不要再紧张了,关键时刻必须放开跳。这个电话也成为秦凯/罗玉通心态变化的转折点,此后秦凯/罗玉通以放松的心态完美地完成这关键的一跳,得到了104.88的高分。五轮后总分也达到387.9分,领先了第二名美国组合杜麦斯/伊普森达到27.9分。从而为最终的夺冠奠定了基础。

  恩师钟少珍收到最珍贵生日礼物

  8月1日是秦凯/罗玉通的教练钟少珍64岁的生日,钟少珍教练在国家跳水队已执教30多年,培养出了郭晶晶这样的世界级名将。伦敦当地时间8月1日,秦凯/罗玉通在教练生日当天进行奥运会男子双人三米板的决赛,两人在决赛中完美地演绎了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这个超高难度的动作,104.88分的得赢得了裁判肯定和现场观众的喝彩。秦凯在北京奥运会曾搭档老将王峰收获该项目金牌,本届奥运会他成功实现卫冕,而27岁的老将罗玉通确实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最终在个人职业生涯接近尾声的时候圆了奥运金牌梦。秦凯/罗玉通的这枚奥运金牌是对恩师钟少珍多年来栽培的最好回报,同时也是钟教练收到的最珍贵的一份生日礼物。(午马)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