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铜牌力挺叶诗文:我们也有选手拿两枚奖牌

  7月28日。中国游泳选手叶诗文(微博)加油在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的最后50米自由泳中,甚至比该项目的男子冠军美国名将罗切特(微博)加油还要快0.17秒!对于这一惊人的成绩,某些西方媒体发出了质疑的声音。不过,就在昨天,叶诗文对这些别有用心的人给出了最有力的回击:在国际奥委会(微博)正式公布她的药检结果“没有问题”后,叶诗文又在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折桂,拿下了自己本届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一名外国记者“你能不能对支持你的粉丝说,自己没有用过可以帮助成绩提高的禁药? ”的挑衅,叶诗文斩钉截铁地说道:“绝对没有! ”

  其实,这已经不是叶诗文第一次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遭遇西方媒体的无理追问了。在5天前的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中,叶诗文以4分 28秒43秒的成绩夺得金牌,并超过世界纪录1秒,超越个人最好成绩5秒。

  然而,这件事在不少国外媒体看来却是个意外,他们对身高1米72,体重仅64公斤的叶诗文提出了疑问。“那你能不能对支持你的粉丝说,自己到底有没有用过可以帮助成绩提高的禁药? ”昨晚的发布会上,相似的场景再次出现。一共15个问题,其中12个都和兴奋剂有关,这一切导致发布会一度向着“批斗会”的形势发展。面对咄咄逼人的外国媒体,叶诗文的回答很坚决,“绝对没有! ”或许是想从叶诗文的回答中寻找蛛丝马迹,外国媒体的提问甚至有些拐弯抹角。到后来,叶诗文也有些激动了,“我是觉得受到了偏见,因为其他国家好多人拿金牌从来没有被怀疑过,为什么我一个人拿到了就这么质疑呢? ”

  目睹着外国媒体将矛头直指叶诗文,身边的铜牌得主美国选手凯特琳也看不下去了。 “我要恭喜叶诗文,她游得真的是太好了!动动嘴皮对被人指手画脚是很容易的,但是今天我们都表现得这么好,我们队也有选手拿到了两枚奖牌,从发布会叶的回答来看,看得出来她的心态真的很坚强!

  全媒体记者 王大伟(晚报英国伦敦8月1日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