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游泳教练丹尼斯:百分百确定叶诗文是清白的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6:37  新华网

  新华社堪培拉8月2日奥运专电澳大利亚著名游泳教练丹尼斯·科特雷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猛烈抨击了有关叶诗文的奥运金牌源自服用禁药一说,并表示“百分百确定”叶诗文是清白的。

  16岁的叶诗文在伦敦奥运会7月28日的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打破了世界纪录并夺冠,7月31日又赢得200米混合泳冠军,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她的出色表现引起了很多外国媒体的怀疑,甚至有人在新闻发布会上直接逼问叶诗文,到底有没有使用禁药。

  丹尼斯曾培养出澳大利亚著名长距离自由泳选手、奥运冠军哈克特,近年来也指导过中国的叶诗文和孙杨等选手。法新社2日刊载了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对丹尼斯的采访,丹尼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百分百确定”叶诗文是清白的。“人们应该看看中国游泳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的进步,他们的成就与他们的天赋和刻苦训练密不可分”。

  在女子200米混合泳比赛中,叶诗文将自己的最好成绩提高了一大截。丹尼斯认为这并不是叶诗文独有的,澳大利亚名将索普和美国“飞鱼”菲尔普斯十几岁时也有惊人的表现。

  “在游泳运动史上,从来不缺少运动员的伟大成就,天才选手也不断涌现,尽管有时令人震惊,但我们都坦然接受了这种现实,”丹尼斯说,“人们不愿意接受叶诗文的表现,但却没有人质疑索普,没有人质疑菲尔普斯。”

  “作为叶诗文的教练,我见识过她的刻苦和天赋;看到这个孩子一个人在新闻发布会上接受100个记者的提问,这种事情令人沮丧,”丹尼斯说。

  国际泳联(FINA)在伦敦时间8月1日发表声明严正指出,关于中国游泳小将叶诗文依靠禁药帮助而获得混合泳冠军的推测“没有事实依据”。另外,许多泳坛名宿如艾·摩尔豪斯等近日都发表声明支持叶诗文的清白。(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