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刘洋父母:贴心小棉袄 等着爸妈包好饺子去接你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6:43  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8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邹大鹏)“上一枚北京奥运会的银牌光灿灿,这枚伦敦奥运会的金牌沉甸甸,宝贝闺女这四年顶住了,没掉链子!”焦刘洋摘得伦敦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金牌后,她的父母在哈尔滨承诺了奖励,“贴心小棉袄,等着爸妈包饺子去机场接你!”

  8月1日晚,向来安静的哈尔滨游泳馆里开始热闹起来,焦刘洋的父母、幼时队友和游泳馆工作人员等70多人,手持红旗开始了“不眠夜”的守候。凌晨3点多,当焦刘洋在决赛前150米落后时,场馆内变得异常安静,她的妈妈刘淑华紧握双拳盯着大屏幕。

  “摸线了——我姑娘赢了!太紧张了,这比赛回去得重新看一下,脑子刚才已经空白一片了!”赛后热泪满眶的刘淑华,2日上午又看了一遍比赛重播和赛后采访。

  而运动员出身的父亲焦春松则对女儿充满了信心,即便在最紧张的时刻也依然淡定如常。焦春松说:“我闺女有这个实力,她只要正常发挥出水平,战胜自己就赢定了。”

  “升国旗肯定是没问题的,关键是站在领奖台的哪个位置,”对于焦刘洋的这枚金牌,曾经的教练童宇星观赛前就已经信心满满,“这孩子有股不服输的劲头,北京奥运会到现在一直憋着劲呢!”

  场馆外放起了鞭炮,媒体蜂拥而上,刘淑华也开始了自己的“发言人”之旅。“从昨天晚上到现在,还没来得及接女儿的电话,一直在接受采访,她爸跟孩子一直用微信沟通呢!”刘淑华告诉记者。

  “宝宝,拿冠军你辛苦了!”“没啥辛苦,这就是我想要的,我喜欢所以我付出是应该的!”乐观、天真的焦刘洋不改顽皮的本色,在发给幼时好友的微信中说道:“哎呀妈呀,赶紧在家等着我回去吧!”

  哈尔滨市道外区信用小区博爱幼儿园2日成了临时的“奥运报道中心”,焦刘洋的妈妈一整天都在自己开办的这所幼儿园里接待媒体和社区等各种采访和祝贺,嗓子已经沙哑的她不停地道谢。对于女儿回来的奖励,她已经酝酿好:“洋洋,真最棒,贴心小棉袄,等着爸妈包好你最爱吃的三鲜馅大饺子去机场接你!”(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焦刘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