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遭赞助商哄抢 “钱”景或好过刘翔李娜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6:59  扬子晚报

  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年21岁的刘翔加油摘得110米栏金牌,让中国男子田径实现了零突破,奥运结束后,广告商们蜂拥而至。如今,孙杨(微博)加油的“钱”景也许比刘翔和李娜(微博)加油更好,他的奥运会战绩已经超过刘翔,而且年龄上的优势,后两人的运动生涯已进入中后期,而孙杨的黄金年代才刚刚开始。品牌商们表示,孙杨就是他们所需要的接棒者,一棵新的摇钱树。

  体育新贵 让广告商押宝成功

  历史性夺金,最高兴的莫过于前期押宝于孙杨的赞助商们。在奥运会之前,孙杨已代言了伊利、361°以及可口可乐。“我们之前预计了孙杨夺金的可能性会非常大,但没想到他给我们的惊喜还要大。”上述三家之一的某品牌商的负责人对本报表示,“我们之前预计的是孙杨会拿到1500米自由泳金牌,没想到在400米自由泳他就给了我们一个惊喜,200米自由泳时孙杨又给一个。”

  361°也毫不掩饰兴奋之情。“这次我们算押对宝了。我们之前就给孙杨准备了一份长期合同。”361°的一位营销负责人透露。品牌商们把孙杨的含金量和刘翔相提并论是有道理的。和2004年的刘翔一样,孙杨这次在主流项目上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长期以来,除了乒乓球(微博),中国传统的金牌优势都聚集在跳水、举重等冷门项目上。而在普及率和商业化程度都较高的田径、网球、游泳、篮球等主流项目上一直止步不前。如今,孙杨又为中国突破了这个瓶颈。

  此前,孙杨所在的中国男子游泳一直饱经挫折。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只有17岁的吴鹏(微博)加油进入前八。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张琳(微博)(微博)在400米自由泳中拼得一块宝贵的银牌,让中国男泳看到新的希望,但随后张琳因伤病影响,状态下滑。让品牌商们最兴奋的一点是,孙杨身上具备了他们亟需的“体育新贵”的所有条件。

  最新目标 

  这是自北京奥运会后,品牌商们一直在中国苦苦寻找的新“猎物”。这名新贵必须符合几项条件:一、所从事的必须是主流热门项目;二、年轻,外貌条件良好;三、能在未来多年中稳定地保持优异的成绩。2008年后,中国体育集中进入了新老交替的阶段,原本被品牌商们预计可以撑到伦敦奥运会的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突然因伤退赛,使得体育代言人群落里少了一位挑大梁的标杆人物。李娜虽然在2011年战绩不俗,但她的年纪却已经摆在那里。

  其他这几年里涌现的人,无论是斯诺克(微博)加油,但综合各方面考虑,孙杨无疑是最理想的人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游泳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